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大奖赛中国3-0多米尼加 香港站取开门红

2011年08月19日23: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排大奖赛中国3-0多米尼加 香港站取开门红

王一梅重扣球[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晚上,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香港站展开角逐,在一场万众瞩目的比赛里中国女排迎战多米尼加队,最终中国女排3比0(26比24、25比22、25比18)横扫对手,取得了香港站的开门红。

中国女排本赛季中国精英赛舟山站三战全胜一局不丢夺冠,中国精英赛北仑战又是三战全胜问鼎,可惜在瑞士精英赛中国女排0比3输给日本,俞家军遭遇赛季首败,中国队最终获得季军。中国女排在总统杯力克俄罗斯、巴西等豪门劲旅,赢得了赛季第三冠。然而大奖赛漯河站3战1胜2负,不敌塞尔维亚和美国,仅列分站第三名。大奖赛泉州站遭俄罗斯零封,3战2 胜1负屈居亚军。此番香港站誓要一扫阴霾。

中国女排世界排名第六,多米尼加女排世界排名第13,最近一年多来双方6次交锋,中国女排4胜2负稍占上风,不过,中国队上赛季两负并非一流强队的多米尼加,这是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尴尬。去年中国精英赛漯河站中国女排因魏秋月缺席阵脚大乱1比3不敌对手,大奖赛澳门站中国女排苦战五局2比3再负多米尼加。而中国队的4次胜利分别是去年精英赛杭州站3比0轻取对手,世锦赛3比0零封对手,以及今年精英赛舟山站3比0完胜,北仑战3比0奏凯。

大奖赛香港站一共四支球队参赛,通过单循环决出冠军,分别是中国、多米尼加、波兰和哈萨克斯坦。此役中国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 王一梅、 惠若琪,副攻马蕴雯(微博) 杨珺菁,接应 杨婕,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单丹娜。多米尼加首发阵容是:主攻里维拉、卡布拉,副攻隆东、瓦加斯,接应德拉克鲁兹,二传恩切尼克和自由人比奈特

第一局比赛双方一开始就激烈对攻,5平之后杨珺菁两次漂亮的拦网和对手的失误,让中国女排8比5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此后中国队一传出现波动,多米尼加趁机12比10反超,中国队在11比14落后的逆境下,凭借王一梅的发球轮绝地反击,15比14反超,并以16比15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双方僵持到22平后,多米尼加连得2分抢到局点,惠若琪强攻帮助女排挽救局点追成24平,惠若琪、 徐云丽两次关键拦网,中国队26比24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中国女排在王一梅的带领下取得4比1的领先,俞家军多点开花,8比5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四号位拉开和二三号位的战术快球有序结合,13比11之后王一梅的重扣、发球以及惠若琪的探头连得三分,中国女排16比11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多米尼加疯狂反扑一度将比分追到17比18只差1分,徐云丽的快攻、王一梅的强攻让中国女排重新扩展优势。王一梅的两次拦网让中国队23比21领先,魏秋月拦网帮助俞家军24比21抢到局点,惠若琪重扣一锤定音,中国女排25比22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王一梅、杨婕连续进攻受挫,中国女排0比3落后,俞家军及时稳住阵脚,2比4之后凭借徐云丽的快攻、惠若琪的反击以及杨珺菁的两次拦网连得四分,6比4反超,并以8比5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打出立体进攻,王一梅、杨婕、徐云丽、杨珺菁轮番轰炸,中国队16比12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惠若琪四号位强攻让中国队24比18抢到赛点,杨婕拿到最后1分,中国队25比18拿下,3比0奏凯。

此役,中国女排的杨珺菁拿下全队最高的19分,王一梅轰下了13分,惠若琪取得了11分,徐云丽也有9分进账。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明晚将战哈萨克斯坦队。(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