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田径19日综述:中国获1金1铜 美国终破金牌荒

2011年08月19日23: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田径第四比赛日战罢,在女子20公里竞走团体赛中,代表中国队出战石阳、王珊珊和杨亚伟三人联袂出战,最终摘得团体赛这枚宝贵的金牌,在晚间最后一项决赛女子3000米障碍决战中,中国姑娘 金源以9分45秒21收获一枚铜牌,在男子110米栏预赛中,大运会卫冕冠军、中国选手尹靖(微博)因伤退出,另外一名参加男子110米栏的江帆则顺利进入半决赛。牙买加、土耳其队和美国队在田径第四比赛日成为最大的赢家,各自将两块金牌收入囊中,今天的其他两枚金牌则被俄罗斯和摩尔多瓦获得。

在上午率先进行的女子20公里竞走团体赛中,代表中国队出战石阳、王珊珊和杨亚伟三人联袂出战,最终技压群芳摘得团体赛这枚宝贵的金牌。中国队出战的三人在个人赛中都没有进入前三,石阳仅跑出1小时37分35秒位列第5,杨亚伟以1小时39分45秒仅获第6,王珊珊仅以1小时41分37秒的成绩,只排在第9位。不过在团体赛中,中国队石阳、王珊珊和杨亚伟三位姑娘竭诚合作,最终率先冲过终点。

在晚间最后一项决赛女子3000米障碍决战中,中国姑娘金源以9分45秒21收获一枚铜牌,土耳其选手乌斯鲁以9分33秒50获得冠军,俄罗斯选手库兹米娜以9分44秒77的成绩获得一枚银牌。另一名中国选手 李珍珠拼尽全力,最终还是因为实力不济以9分50秒44的成绩位列第五。

在男子110米栏预赛中,大运会卫冕冠军、中国选手尹靖因伤退出,另外一名参加男子110米栏的江帆则顺利进入半决赛。在男子110米栏的预赛里,中国拥有卫冕冠军尹靖,以及近期初露锋芒的江帆。这对双保险,也将为中国队夺取该项目的金牌保障。尹靖在上届大运会上,曾以13秒68夺得了男子110米栏的金牌,被誉为“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接班人”。江帆则是在亚洲田径锦标赛嘉兴站的比赛中,以13秒49夺冠,一举达到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A标。江帆在第1小组的第4赛道出战,他的起跑反应为1.173秒。江帆在有所保留的情况下,以13秒69的成绩,排在小组第二位,顺利获得了晋级资格。尹靖被安排在第4小组第6赛道,但他在赛前因故退赛,从而退出了这个项目的争夺。

牙买加、土耳其队和美国队在田径第四比赛日成为最大的赢家,各自将两块金牌收入囊中。短跑强国牙买加上以绝对优势包揽了男女200米赛事的冠军,而土耳其在女子3000米障碍和男子标枪赛事中问鼎。田径传统田径王国美国显然并没有派出最强阵容参加本次大运会,他们直到本届大运会田径比赛的第四日才收获前两枚金牌,美国在男子400米栏和女子100米栏两个跨栏项目双双折桂。今天的其他两枚金牌则被俄罗斯和摩尔多瓦获得,俄罗斯斩获了优势项目女子撑杆跳金牌,摩尔多瓦姑娘技压群芳斩获女子链球的金牌。(蒽燕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