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女排顽强作风拼全场 平常心更彰显冠军相

2011年08月19日22: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大运会女排半决赛的比赛中,中国队以3-0的比分力克劲敌俄罗斯队,顺利晋级决赛,在比赛中队员们表现出来的顽强拼搏精神使她们在面对对手领先的情况下依然有条不紊,已经彰显出冠军相。

在比赛中中国大运女排延续了中国女排在多年来展示给世界排坛的形象,多变快的特点在大学生运动员中也成功体现,队长 张磊在关键时刻多次利用后排进攻得手,而陈伊娜在比赛前半段出现打不死对手的情况,但随着第二局比赛中强攻屡屡得手,场上调整能力得以锻炼。

本场比赛中最值得一提的两位球员是副攻手奚希和防守自由人马晓颖,奚希在四号位的强攻在第二局落后阶段为中国队挽回了败局,而马晓颖在接对方强攻时,保障了中国队一传的质量,这成为中国队第二局在落后比分中成功逆转的关键。

中国女排与俄罗斯女排一直都是老冤家,本次大运会半决赛再次相遇,中国姑娘们已经做好了一场恶战的准备,这从首局比赛姑娘们的气势中就可以看出。而在第二局比赛前半段落后的情况下,张磊等队员也能迅速改变打法,顽强接起对方多轮进攻,这成为中国队能够以3-0的比分轻松取胜对手的一大要素。

在顺风球时不骄不躁,在逆风球时平稳心态,一分分追上对手,中国女排在本场比赛表现出来的顽强作风和超强实力,已经使得他们成为金牌的有力争夺者。难能可贵的是,在赛后的采访中,队员们对于自己的胜利抱着一种平常的心态,认为这场精彩的胜利就是自己的真实的水平,而对于冠军充满渴望,但依然会以同样的心态对待决赛,展示出一个冠军队伍所需要的坚定和信心,使得中国大运女排队伍已经彰显出冠军相。(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