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毕妍功过各半瑕不掩瑜 三场四球无愧中场核心

2011年08月19日22: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凭借毕妍(微博)的点球破门,中国大运女足曾1比0领先巴西队直到补时最后一分钟。巴西队将比分扳平后,双方进入了点球大战,第一个出场的毕妍又将点球罚失。幸运的是,中国队门将王飞表现神勇,连续扑出巴西队2个点球。最终,中国女足在点球大战中4比3胜出晋级决赛,也报了2005年大运会女足决赛1比2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作为大运女足的场上队长,毕妍在本场比赛中可谓功过各半。但是,她近3场比赛攻入4球,堪称中国队晋级决赛的最大功臣,即使点球罚失也是瑕不掩瑜。这名前中国女足国脚,不愧是这支大运女足的中场核心。

毕妍出生在足球城大连,1999年,年仅15岁时就入选了国家青年女足。2002年,18岁的毕妍入选了国家队。2003年,她随中国女足参加了在美国举行的女足世界杯。作为一名年轻队员,毕妍首次参加世界杯就打上了主力。1/4决赛中,中国队0比1负于加拿大队无缘四强。赛后,毕妍掩面而泣的一幕至今仍令人难以忘怀。此后,中国女足主帅几经更迭,从马良行到多曼斯基,从伊莉莎白到商瑞华,毕妍都是铁打不动的主力。2007年女足世界杯在武汉举行,中国队首战丹麦队,毕妍以一脚技惊四座的远射破门。进球后,毕妍模仿韩剧《浪漫满屋》里的女主角做出了心形庆祝动作,她可爱的笑容让人很难相信,这就是四年前那个哭得稀里哗啦的小女生。

2010年,随着中国女足无缘女足世界杯,商瑞华下课,李霄鹏接掌女足帅印。李霄鹏上任后,大力推行年轻化路线,毕妍这样的老队员逐渐淡出了中国队的主力阵容。本届大运会,毕妍以北师大学生的身份得以入选中国大运女足,她与屈姗姗、庞丰月(微博)等现役国脚的助阵,让中国队的实力大增。小组赛前两场,中国队连胜中华台北和加拿大提前出线。作为中场主力,毕妍均打满了全场。最后一场与英国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毕妍第77分钟将比分扳平,最终由樊婷婷(微博)完成绝杀,中国队3比2获胜以全胜战绩小组出线。

1/4决赛与俄罗斯队的比赛中,毕妍在终场前大发神威,先是第86分钟补射破门将比分扩大为3比1,然后补时阶段利用个人能力再入一球,帮助中国队4比1大胜对手晋级四强。5分钟内连入2球,毕妍的表现堪称完美。与巴西队的半决赛中,毕妍包办了中国队的全部定位球。第20分钟,她利用点球破门为女足首开记录。此后,毕妍由于犯规吃到了一张黄牌。下半时,中国队被巴西队压着打,场面非常被动,毕妍利用为数不多的任意球威胁对手的球门。终场前,毕妍连续获得任意球机会。第85分钟,她主罚的任意球稍稍偏出底线;第88分钟,她主罚左侧任意球被巴西队门将扑出。

巴西队将比分扳平后,双方进入了点球大战。在王飞率先扑出巴西队员主罚的点球后,毕妍第一个走上了罚球点。可惜,她主罚的点球角度太正被巴西队门将维维奥伊扑个正着。尽管罚失点球,但中国女足随后主罚的队员全部罚中,门将王飞两次扑出巴西队的点球,中国大运女足得以5比4胜出。一场比赛,两个点球,毕妍只罚中1个,不过,这并不能掩盖她在大运女足队中的作用。决赛中,中国队将面对日本队的挑战,毕妍和大运女足能否扳倒对手,时隔18年后再次夺冠,让我们拭目以待。(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