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复仇巴西一人功不可没 圣王飞点球战只手遮天

2011年08月19日22: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圣-王飞,凭借着替补门将的神奇发挥,中国队在大运女足的半决赛中点球战胜巴西女足,再一次挺进大运女足的决赛。而6年前中国队在决赛中最后时刻被巴西绝杀的一箭之仇在这一刻也终于雪耻,不过在决赛中,中国队将遭遇势头正猛的日本队,当然有着王飞的存在,我们能看到更大的胜利希望,后天的决赛,我们再次期待王飞的神奇表现。

中国队的主力门将本来是王诗朦(微博),但是在1/4决赛与俄罗斯的比赛中,王诗朦开场后仅仅7分钟便因为出击的时候受伤不得不提前离场。而从这一刻开始,王飞便挑起了为中国队把守城池的重任,不过在与俄罗斯队比赛的83分钟时间里,中国队的球门并未受到多大的威胁,状态正佳的中国队最终以4-1完胜俄罗斯队挺进半决赛,虽然在比赛中丢掉一球,但是这和比赛临近结束,中国队的后防有所懈怠不无关系。

不过与巴西的比赛,王飞将受到真正的考验,除了巴西队的实力使然之外,毕竟对于中国队来说,6年前正是败在巴西队脚下,最终与冠军无缘。上半场比赛,王飞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威胁,除了几次出击之外,王飞没有太多亮点的表现,而这也可能与上半场巴西的进攻乏力有关。下半场比赛后,随着巴西队力图扳平比分加强进攻,中国队的球门也频频暴露在对手的前锋面前,惊魂一刻在第48分钟到来,巴西前锋巴蒂斯塔的倒钩,王飞在出击的时候受伤倒地1分多钟,此前主力门将王诗朦已经受伤回北京治疗,如果王飞此刻再伤,中国队将面临无门可用的境地,幸好经过短暂的调整后,王飞再次站在门前。

第65分钟,王飞迎来了自己的高光时刻,巴蒂斯塔中路连续摆脱后的一脚劲射,王飞做出了一个世界级的扑救。但是几分钟之后,王飞的一次鱼跃扑救让她再次受伤,队医进场治疗时让球迷的心又一次紧张起来,而这一次王飞又坚强的站了起来。全场补时即将过去,但是顽强的巴西队却在比赛进行到读秒阶段扳平了比分,这个时刻被对手扳平比分,对将进入点球大战的中国队来说,在士气上无疑是一个打击。

但是,又是王飞首先站了出来,面对第一个主罚的巴西球员古埃德斯,王飞准确判断对了方向将对手的射门扑出,即使中国队第一个主罚的毕妍(微博)将点球罚失,王飞并没有受到队友丢失点球的影响。随后对手的三个点球,王飞虽然没有扑出一个点球,但是三个点球,王飞都判断对了方向,离封出对手的射门也仅有几厘米的距离,面对巴西队第五个主罚的吉奥万娜,突然改变罚球方向的吉奥万娜并没有骗过王飞,同一角度王飞再次封出了对手的射门,4-3,总比分5-4,中国队又一次闯进了大运会女足比赛的决赛。

在常规时间两次受伤,点球大战中,王飞多次撩起自己的衣服查看伤情,中国门神在最后一刻显然是带着某些伤痛在战斗。但是两次意外并没有影响王飞最后时刻的发挥,95分钟的丢球,王飞点球战一开始便扑出对手的射门;队友罚球不进,王飞连续判断对方向,并且最终帮助中国队取胜。门将位置,中国队向来是人才辈出,譬如当年女足世界杯上的高红,06年亚洲杯决赛中的张艳茹(微博),如今又出了一个王飞,中国国家队门将杨智被人冠以圣-杨智的称号,那我们也可以在王飞的名字前面加上一个“圣”字,当然圣-王飞的称呼绝非浪得虚名,毕竟本场比赛王飞是以一己之力将中国女足送入决赛的。(扎库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