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大运村开设礼品陈列室 重视保护“大运遗产”

2011年08月19日22:23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深圳8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胡龙江)精美贝壳、木质地图、金色钥匙、五彩腰鼓……在深圳大运村的“礼品陈列室”里,精心摆放着118个参赛代表团送给深圳的超过200件礼物。

从小小的钥匙到近半米的油画,从身上佩戴的领结到餐桌上的洋酒,各种精致的礼品琳琅满目,美不胜收。

“这些是来自118个国家和地区的礼品。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这项盛事,在大运村所开创的文化交流,将作为一笔‘不一样的精彩’的文化遗产留给我们这座城市。”大运村执行村长刘平生说。

刘平生说,除了这些精美礼物,大运村里的文化艺术设施,运动员留影,各国代表团送的锦旗以及他们写给深圳的“留言册”,都将作为重要遗产好好保护起来,并且在大运会结束后以展览或其他形式像市民开放。

大运村是运动员的“赛时之家”,自从8月6日开村以来截止到18日,大运村共接待了152个国家(地区)代表团10615人,并在这12天的时间里,衣食住行、娱乐休闲、宗教、医疗等各项服务都得到了各国代表团的一致好评。

大运村特设的汉语学习中心,在村内悄然间掀起一股“汉语热”,世界首创的音乐精神减压养护中心,也成为运动员放松身心的首选。大运村还特邀中国著名肖像摄影大师陈忠和(微博)先生,为冠军运动员无偿拍摄人物肖像照并免费赠送,深受运动员欢迎。

“到现在,大运村运行已经过半。接下来我们会以‘不留遗憾、只留精彩’的态度,始终保持专业的水准、热情的服务,让大运村真正成为运动员的家园、校园、乐园。”刘平生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