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网球女双10年后再进决赛 1因素是夺金关键

2011年08月19日22: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今日继续争夺,在网球女双项目上我国小花组合李婷/郭露以7-6(6)/6-3的比分击败墨西哥组合普利多/乌宾娜组合,并将在决赛中与日本组合奥雅玛/塔卡哈塔争夺后金牌。

李婷、郭露这对小花是我国大运网球团队中四名女子成员中的两名,郭露年纪稍长,而李婷则是实实在在的90后选手。在本届大运会上,我国选手先后在网球项目的男双、男单、女单、混双上遭到淘汰,而李婷与郭露则是看着对手出局后平息心情、最终走到了女双决赛赛场。

在晋级道路上并非一帆风顺,第二轮对战赛会4号种子达梅安提/罗姆派斯时中国组合就险遭淘汰。不过随着赛事的加深,两人的默契也更甚。尤其在关键分的处理上李婷与郭露配合十分默契,在今天第二盘抢七局中仅领先对手两分以8-6实现绝杀。

晋级决赛后李婷/郭露将与日本组合奥雅玛/塔卡哈塔争夺最后的金牌,两位日本姑娘同样实力不俗,在晋级道路上未丢一盘。从实力上看两队组合不分伯仲,唯一影响到最后金牌归属的恐怕就是中国组合的主场条件。主场作战是一把双刃剑,既可以增加信心;随之而来的也会有很大的夺金压力。在昨天进行的女单1/4决赛中,选手刘畅就是因为压力过大而崩盘,在第一盘、第二盘先后被对手连追5局、6局而惨遭逆转。

夺得大运金牌是比赛双方的梦想,相对而言中国姑娘们作战的压力要大一些;日本姑娘们并没有主场压力,且作为赛会3号种子她们还持有心理上的优势。如何将压力转换为动力将是两位小花需要接受的考验,能够为中国队拿下这枚金牌无疑意义非凡。

在之前前国手易景茜曾在1993的美国水牛城大运会上一举获得女单和女双两枚金牌。现中国一姐李娜也曾在2001年北京大运会上豪取女单、女双和混双三枚金牌。中国的青少年一代也有望从大运走出、步入国际网坛的大舞台。中国队已经有10年未曾在大运女双项目上取得突破,如今李婷和郭露又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网队夺得大运网球女子双打金牌的希望。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