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日本仰泳冠军:为交友学英语 盼伦敦奥运夺金

2011年08月19日21: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9日深圳讯(记者 宫云捷)英语不灵光,矢野织绘盼望回国后恶补英语功课,在今后多交几个朋友。

今晚,在第26届深圳大运会女子200米仰泳决赛中,日本选手矢野织绘以2分09秒75的成绩夺得冠军。即将结束深圳大运会之旅,矢野织绘总结说,自己没能交到几个朋友,回去还有可能面临空手而归的尴尬。

在女子200米仰泳项目中,日本选手矢野织绘独树一帜,是夺冠的大热门之一,她参加了上个月的上海世锦赛,后来又辗转至深圳参加大运会。在预赛中,矢野织绘保存了实力,只游出2分11秒52的成绩排名总成绩第三名晋级决赛。

决赛中,矢野织绘没有再隐藏实力,从出发到最后触壁一路领先到底,触壁那一刻,她领先第二名选手近两秒的成绩。对于决赛表现为何与预赛差距如此之大,矢野织绘表示:“预赛我只是想知道自己的成绩是怎样的,全部实力还是需要在决赛中表现出来,晚上的成绩我感到很满意,仅此而已。”

从上个月上海世锦赛至本月的深圳大运会,矢野织绘随日本队在中国待了已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在此期间,由于英语不好的缘故,矢野织绘只交到了几个朋友。“我在这边交了几个朋友,我英文不是很好,不是很会说,很多话说不明白,这样很难交到朋友,为了以后能交到更多的朋友,我回国后要好好学习英语。”矢野织绘说

除了没能交到朋友的遗憾外,矢野织绘还坦言由于紧张的赛程没能给自己出去逛一逛深圳的机会,到现在她还没有给家人买深圳特产作为礼物。她说:“世锦赛之后我很疲劳的,为了尽快恢复,我没有出去,我很想买一些深圳特产。”说到这儿,矢野织绘还特别向记者“求助”,“你们有什么好推荐,可以介绍给我啊!”

结束了大运会的征程后,矢野织绘将返回国内备战明年伦敦奥运会,对于奥运会的目标,矢野织绘表示:“经过这次比赛我对自己实力有了了解,我从中发现了一些缺点,明年伦敦是很重要的比赛,我要克服这些缺点,尽可能在明年伦敦奥运会拿到金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