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志愿者范祺钧:外语是优势 服务沟通零距离

2011年08月19日19: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志愿者范祺钧:外语是优势 服务沟通零距离

大运志愿者范祺钧(右)为运动员送行

腾讯体育8月19日深圳讯(记者 许可(微博))在深圳市体工大队艺术体操训练馆有一位志愿者,每天去场馆时手里总是拿着一本《英语牛津字典》,逢人一看就知道他是在努力学习外语,便于服务时与外国朋友沟通。但是,如果我们觉得他外语功底不行,正在“临阵磨枪”,那一定大错特错了。其实,他所在的场馆团队工作人员都知道他是个外语高手!

他叫范祺钧,一个高高瘦瘦、斯斯文文的大男孩,平时喜欢看书和电影,不过都是英语类的书籍和电影,一方面是因为他对国外的文化比较感兴趣,另一方面是因为他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不断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其实,范祺钧从小就对英语特别感兴趣,很早就知道了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之后学习英语更加勤奋了,据他自己介绍努力学习英语就是想向外国人展示中国最好的一面,帮助他们了解中国,以及领略中国青年人的风采。

去年9月,刚入大学校门的范祺钧就开始想着要参加大运会志愿服务了,从小就在深圳长大的他,很想在这样一个“国际舞台”上通过发挥自己的专长,为深圳大运会的成功举办贡献一份力量。据范祺钧的同学介绍,成为大运会志愿者后,他每天仍坚持学习英语,并积极带动和帮助其他的志愿者一起学习,共同进步。7月份,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大运会志愿者暑期培训时,范祺钧就多次与其他志愿者分享交流英语学习的经验,并探讨在为外国人提供志愿服务时经常会出现哪些对话,涉及哪些句型、短语和单词等。因为英语水平“小有名气”,范祺钧还受邀对体工大队艺术体操训练馆团队工作人员进行了一次培训,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也正因为范祺钧拥有语言优势,所以他被安排到了一个比较重要的志愿服务岗位——礼宾语言服务助理。每次运动员来到场馆,第一个接触到的志愿者就是他,与运动员沟通得最多的人也是他。除了做好自己本岗位的工作,范祺钧还会经常协助其他业务口工作人员进行一些翻译工作。因为该岗位对志愿者外语能力要求较高,能够胜任该岗位的志愿者相对较少,该岗位其他志愿者又都是女同学,所以范祺钧承担的工作任务相对较多,忙前忙后的经常是他,上晚班的经常是他,服务时最投入的也是他!当有人问到范祺钧服务大运的热情来源于哪时,他笑了笑说道:“我只是想利用自己的特长做好这件有意义的事情。”

8月18日,匈牙利艺术体操运动员本要去宝安比赛场馆踩点,最后坐错了车来到体工大队艺术体操训练馆。因为踩点时间很紧,匈牙利运动员很着急,这时范祺钧一边安抚运动员的情绪,一边立即将该情况汇报给业务口主管,沉着、冷静的处理此事。在他和场馆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匈牙利运动员及时赶到了宝安体育馆。出于对范祺钧服务的感谢,临别时匈牙利运动员多次表示感谢,还给他赠送了一枚徽章。虽是一枚小小的徽章,却代表着外国运动员对深圳大运会志愿者工作的肯定和赞许!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