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校园足球的乌托邦 > 正文

金志扬对校园足球三点建议 需要更多优秀教练

2011年08月19日19:05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足坛名宿金志扬出席北理工大学足球俱乐部战略合作赞助签约新闻发布会,与央视著名体育评论员刘建宏(微博 博客)、《体坛周报》副社长颜强(微博)校园足球这一话题畅所欲言。

人称“北理工足球教父”的金志扬经历过中国足球的职业化时代,他一直希望能将北理工的校园足球模式推广到全国各大高校和中小学校。在面对名嘴刘建宏“中国高水平校园足球仅有北理工这支独苗”的问题时,金志扬提出了三个原因:第一,校园足球没有得到社会企业的支持;第二,对有一定特长的足球高中毕业生应该再给优惠条件,让他们能够在大学就读;第三,要让更多的优秀教练员进入大学领域。

他表示,紧抓这三点既是北理工能够立足中甲联赛的基础,也是中国校园足球的希望所在。

在谈及北理工何时冲超、出国脚的问题时金志扬回应称,球队不能犯中国足球急功近利的老毛病。对此,专家颜强也认为“北理工足球模式的意义已经超越了足球本身”,北理工足球不一定要冲超。

北理工足球模式能全国推广吗?
0
0
不能

相关专题:

校园足球的乌托邦革命者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