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王义夫谈庞伟:需调整心态 望向太太杜丽学习

2011年08月19日19: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义夫谈庞伟:需调整心态 望向太太杜丽学习

王义夫

腾讯体育8月19日深圳讯(记者 张品(微博)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继续进行,在下午进行的男子25米手枪速射的比赛中,中国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的现身督战。赛后,王义夫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谈到了庞伟(微博),“北京奥运会之后他一直没有打出一个特别好的成绩来,状态不是很好,希望他能多向老队员学习,尤其是他太太杜丽(微博) ,好好调整自己吧。”

在8月18日进行的大运会首个射击比赛日中,北京奥运会冠军庞伟在男子50米手枪个人赛中发挥不佳,最终仅名列第四。王义夫坦言,庞伟现在的状态不是特别好,“他打出这个水平目前来讲是比较正常的,因为他最近的整体情况不是特别好,最近也在不断的调整磨合中。不过,他这个队员应该说有他的特点,北京奥运会之前他就打出过一次好成绩,就是世锦赛拿到冠军,再就是奥运会冠军。北京奥运会之后一直没有打出一个很好的成绩,去年他打亚运会都令我们很紧张。不过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经历,我想他会通过实践总结提高各方面的不足,特别是综合竞技能力的提高。”

在昨天冲金失败以后,庞伟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拿到奥运会冠军以后变化很大,现在心里想法很多。对此,王义夫非常认同他的说法,“确实,他拿了奥运冠军以后,精神、物质、荣誉,各方面好处都来了,可能一下子消化不了。这时候人就需要静下来,好好地思考一下,以后应该怎么去做。毕竟还年轻,还需要慢慢的教育和成长,不过在我们这个大团队中,有很多队员都是他的榜样,朱启南,陈颖,包括他太太杜丽,都应该是他学习的榜样。”

不过,王义夫也表示庞伟还是很有潜力的,“庞伟应该说还是非常优秀的,根据他的特性,我们也在逐步挖掘他的潜力,这孩子非常拼搏,非常懂事,不是那种张扬的人。希望他可以尽快调整好自己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