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校园足球的乌托邦 > 正文

金志扬十足性情中人 执教北理工延续足球理想

2011年08月19日18:10北京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不熟悉金志扬的人,都会觉得他是一个严厉的、不好接近的人。因为他常常是板着面孔在思索着什么。但是经过长时间的交往,我感觉他是一个外冷内热的人,同时也是一个直来直去甚至有时还有点小孩脾气的人。

1997年昆明海埂春训,刚刚采访国安队不久的我被报社派去采访。当时我跟金志扬还属于半生不熟的关系。在集训的最后一天中午,我跟他约好在下午的最后一场教学赛后进行一次全面的采访,他痛快地答应了。没想到在那场教学赛中国安队踢得很松懈,金志扬在赛后大发雷霆。但发稿任务逼得我必须硬着头皮跟着他回宿舍去聊。老金坐在椅子上生闷气,我怯生生地说:“金指,您消消气儿,咱好好聊聊。”没想到这么一说我成了他的“出气筒”,他没好气地说:“你是哪儿的?聊什么聊?!”被噎在那儿的我赶紧调整情绪,说:“咱们不是定好了吗?”老金根本不管那一套,说:“今天没什么可聊的,你要聊找别人聊吧。”说完了他拿起笔记本看,就把我干在那儿了。不管我怎么软磨硬泡,老金就是认准了“今儿没的聊”。

回北京后好几天,我还为这事别扭着,心想这么一来好不容易建立的关系就断了。但没想到在随后的一次活动中,老金大老远地就跟我打招呼,跟我握手的同时还连连向我道歉:“那天真对不起,我正生气呢,你千万别往心里去,找时间你到我那儿好好聊聊去。”他这么一说我反倒不知说什么好了,毕竟人家是长辈。

熟悉老金的人都说,他就是这么个直来直去的人,喜怒哀乐都不善于掩饰,生气时是真生气,但一会儿就没事了。这种脾气是挺直率的,但有时也容易得罪人,甚至是领导。

老金对于自己的这种脾气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也特清楚,但他说自己不会为了迎合谁而改变什么。“其实我知道我的性格和脾气容易得罪领导,但我跟普通人都特别合得来。在国安时我跟俱乐部的厨师和一般工作人员的关系都特好,我脑子里有一种根深蒂固的平民意识,绝不会因为做出了点成绩就不知道自己怎么回事了”。

北理工足球模式能全国推广吗?
0
0
不能

相关专题:

校园足球的乌托邦革命者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