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王义夫赞女儿比赛敢打:有我年轻时候的风范

2011年08月19日17: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义夫赞女儿比赛敢打:有我年轻时候的风范

点击欣赏组图:王义夫之女亮相大运10米气步枪资格赛

腾讯体育8月19日深圳讯(记者 张品(微博)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继续进行,中国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现身射击赛场观看比赛。在谈及昨日未杀进决赛的19岁女儿王威旸时,王义夫的慈爱之情溢于言表,“其实她能打出396环的成绩已经不错了,敢打,打得快,很有我年轻时候的风范啊。”与此同时,王义夫也是一个开明的父亲,并不反对女儿交男朋友,他幽默地表示,“我女儿交男朋友我肯定是最后面才能知道的,估计等她告诉我的时候,就快成了。哈哈。”

在8月18日大运会首个射击比赛日,王义夫的女儿,现就读于清华大学的王威旸参加了女子10米气步枪的比赛,但是她以396环的成绩列资格赛第9名,未能进入决赛。但即便如此,仍然有一大批媒体一直在追着采访、拍摄王威旸。“我昨天晚上才到深圳,都没看到她的比赛,不过我听别人说她的表现很好啊,那么多镜头对着她噼里啪啦的拍……哈哈,表现不错。这是她第一次经历,实际上对她也是一次很好的锻炼。”

王义夫笑着表示自己的女儿是一个很业余的选手,“现在她上课,每天大概有半天的训练时间,这次来参加大运会之前,才集中训练了一小段时间,应该说她能打出396环对她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成绩。还小嘛,还有很多时间。”

谈及女儿,王义夫的爱女之情溢于言表,“从她比赛过程来看,她打得比较快,也很敢打,很像我年轻时候的那种风格嘛,哈哈。”王义夫的这席话伴随着豪爽的笑声,“多少还是继承了我的传统,就是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来。”王义夫语带幽默地表示。

提到女儿的未来,王义夫希望还是尊重女儿自己的意愿和选择,“我希望她现在好好读书,年轻的时候多学点东西,至于将来从事什么道路,还要尊重她自己的想法。”王威旸的学习成绩很不错,在班上成绩能排到前三名,但王义夫还是谦虚地认为女儿的成绩“还凑合”。不过让他颇为欣赏的是,女儿热衷公益事业,喜欢参加社会活动,这些做爸爸的都是非常支持的。

有趣的是,当问到王义夫是否会反对女儿在读书时交男朋友时,王义夫认真地反问记者,“我女儿要是交了男朋友我怎么可能一开始就知道呢?现在年轻人交朋友都是先不告诉父母的,偷偷摸摸的,基本上一举手,就快成了!”如此话语不难听出,王义夫在生活中也是一个宽容的父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