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卡西哈维彻底决裂势如水火 谁毁西班牙团结?

2011年08月19日17: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西哈维彻底决裂势如水火 谁毁西班牙团结?

世界杯时两人关系融洽

腾讯体育讯 刚刚结束的西班牙超级杯,皇马巴萨球员的冲突让全西班牙为之震惊,两大豪门的对立局面甚至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紧张程度。西班牙媒体赛后透露,皇马队长卡西利亚斯和巴萨核心哈维(微博)已经彻底决裂形同陌路。而皮克也宣称,西班牙国家队的团结气氛已经被穆里尼奥彻底毁掉。

2008年,卡西利亚斯捧起欧洲杯,哈维的辅佐成为关键。两年之后,卡西利亚斯又在南非捧起了大力神杯,而哈维也成为西班牙首夺世界杯的主要功臣。无论是阿拉贡内斯还是博斯克(微博)治下,西班牙国家队队内的团结气氛都让媒体称道。然而仅仅一年的时间,一切却发生了悄然的变化,其中的罪魁祸首,有人将穆里尼奥推到了台面。

皇马和巴萨是西甲联赛中一对“永远的对手”,但在此前双方即便剑拔弩张,也并未达到势如水火的局面。但从上赛季穆里尼奥入主伯纳乌以来,两队但凡正面碰撞,对立情绪总让球场气氛紧张异常。刚刚结束的西班牙超级杯,皇马和巴萨甚至爆发大规模冲突,两队球员已经将对方视为仇敌。在西班牙媒体眼中,这种不佳的情绪正是穆里尼奥的杰作。

在接受采访时,皮克说:“穆里尼奥正在毁掉西班牙足球。”巴萨铁闸的话也许有些夸张,但穆里尼奥的强硬却在向他的球员灌输着一种危险的情绪。所以,一向绅士的卡西利亚斯、阿隆索也成为了铁血硬汉。他们和巴萨球员的冲突一触即发,这个时刻没有人再去顾忌,冲突的对方是不是自己国家队的同壕战友,是不是曾经在南非世界杯夺冠后一同洒泪庆祝。

最明显的例子莫过于卡西利亚斯和哈维。一个是皇马队长,一个是巴萨领袖,同时又都是西班牙国家队的核心成员。原本两人的关系非常融洽,但在最近一年他们几乎变得形同陌路。赛前两人都公开抨击对手,在球员通道内,他们没有任何交流。在超级杯的冲突中,两人也冲在最前列为自己的队友出头。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球员称,卡西利亚斯已经和哈维彻底决裂,作为各自阵营的领袖,两人不再精诚团结,这也让西班牙国家队主帅博斯克非常为难。如今斗牛士军团里已经没有了当年的和谐气氛,而这一切,究竟是怪谁,很多人心中有数。

在马塞洛对法布雷加斯犯规之后,哈维直接冲向卡西利亚斯说:“他简直要把小法的膝盖踢烂,这是故意的,简直太让人难以容忍了,这是犯罪。”而卡西利亚斯则不耐烦地说:“你别来烦我。”如此的对白,两人之间的对立情绪已经不言自明。而在赛后,皇马球员没有参加颁奖仪式,这也让巴萨人感到好笑。在他们看来,在上赛季国王杯决赛后,他们可是留在梅斯塔利亚亲眼见证了皇马的夺冠时刻,而后者显然没有这个风度。哈维说:“我们知道怎样接受输球的结果,而他们,呵呵。”

嘲笑,讽刺,谩骂,对峙。这就是现在皇马和巴萨的格局。两队拥有大批西班牙国家队成员,更衣室的气氛也已经紧张到了顶点。2012年欧锦赛明年即将打响,如此不佳的情绪笼罩在博斯克的团队上空。西班牙媒体如今已经一致低调:“我们很难卫冕欧锦赛冠军,内讧太可怕了。”

(Be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orod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