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女双10米台征战史 中国6届5冠亮王牌项目

2011年08月19日17: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跳水比赛继续厮杀,在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里,北京奥运冠军王鑫(微博)/陈若琳(微博)以总分349.98如愿摘得冠军。墨西哥组合埃斯皮诺萨/奥特兹收获银牌,成绩为330.48;马来西亚组合潘德莱拉/梁敏仪获得铜牌,成绩为316.98。自从女子双人10米台2001年被列入大运会项目,六届赛事中国梦之队五次夺冠,彰显了强大的传统底蕴,堪称王牌项目。

女子双人10米台在2001年第一次被列入大运会项目,当年大运会中国队派出了全国冠军赛暨九运预赛冠军杨兰/李蓉娟。22岁的杨兰参加了那次大运会女子一米板和三米板的比赛,虽然预赛成绩不错,但由于每个队只允许两名队员进入半决赛,杨兰失去了两次冲击奖牌的机会。双人比赛,她与队友最终以296.70分蟾宫折桂。乌克兰的冈-索洛基娜/奥-朱比娜和德国的迪-科茨安/科-施马夫斯以278.04分并列亚军。

2003年大运会中国队派出张君/孙娜参加女子双人10米台,张君是跳水皇后郭晶晶在河北队的师妹,她的天赋非常不错,这次大运会她单人项目惜败队友李婷获得亚军。双人比赛张君/孙娜顶住朝鲜组合和美国组合的冲击,以295.53分夺得冠军。不过张君在下一届大运会上,她却在形势大好的情况下,在参加女子1米板决赛的时候出现致命失误,获得了零分,排名垫底。

2005年大运会女子双人10米台比赛中,中国队组合李婷/莫汉娜配合默契。腾空、翻转、打开、入水和同步性都无懈可击,最终以总分344.34分,领先第2名朝鲜队组合25.08分的优势获得金牌,来自墨西哥的埃斯皮诺萨/娜摘得铜牌。在那届大运会李婷还获得女子单人10米台和女子双人三米板金牌,可谓最大的赢家。

2007年大运会女子双人十米台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奥特兹所向披靡摘金,朝鲜组合获得亚军,日本组合赢得铜牌。那届大运会墨西哥跳水公主埃斯皮诺萨大红大紫,赢得跳台、跳板两项双人冠军。女子单人三米板不敌李婷获得铜牌,女子单人10米台输给劳丽诗(微博)获得亚军。

2009年大运会中国队派出劳丽诗/陈妮征战女子双人10米台,在那届大运会埃斯皮诺萨势不可挡,墨西哥跳水公主轻松击败中国的陈妮获得女子单人10米台金牌,而在女子双人三米板,她与队友配合力挫中国的劳丽诗/陈妮夺金。此外,埃斯皮诺萨还赢得女子单人三米板季军。不过在女双10米台劳丽诗/陈妮顶住压力以322.08分夺冠,力压墨西哥的埃斯皮诺萨/桑切斯。

2011年大运会中国队由王鑫/陈若琳出战女双10米台,这对北京奥运冠军组合发挥出色,以总分349.98如愿摘得冠军。墨西哥组合埃斯皮诺萨/奥特兹收获银牌,成绩为330.48;马来西亚组合潘德莱拉/梁敏仪获得铜牌,成绩为316.98。埃斯皮诺萨此前在女单10米台击败王鑫和陈妮夺冠,这一次王鑫和陈若琳配对战胜对手,报了一箭之仇。(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