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杨阳微博遗憾未进四强 刘建宏一语道破玄机

2011年08月19日17: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杨阳微博遗憾未进四强 刘建宏一语道破玄机

>>点击进入杨阳微博

腾讯体育讯 18日晚的中日足球大战中,很多人对10号杨阳(微博博客)精彩的远射破门留下了深刻印象。在中国大运男足里面,这位身披10号球衣的俊朗小伙司职中场。他满场飞奔,发挥稳健,贡献了多次关键抢断,为中国队立下汗马功劳。今天(8月19日)下午,杨阳在微博对于比赛未能拿下日本队,表示出遗憾,并希望球迷能够谅解。

26岁的杨阳不仅球技出色,学业同样了得。作为北京理工大学企业管理专业的在读博士生,杨阳不仅是队中唯一的博士生球员,同时也是国内现役从事专业足球的学历最高者。中日比赛开始后2分钟,很多观众才刚进场,球场上就传来一声巨大的叹息。原来,中国队后防线意外丢球,门将刘天鑫站位靠前,被日本球员瀬沼优司一脚挑射将球打进。谁也没想到,中国队的好戏在后头。第22分钟,前卫杨阳右翼分球给范志强,范志强一脚射门打在对方后卫腿上折射进门 ,1-1。

最精彩的一幕出现在2分钟后,杨阳中圈带球一路奔袭,长驱直入到禁区外围,随后在大禁区弧顶处一脚世界波将球打进,2-1,中国队将比分反超。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杨阳的高学历 他是北理工的在读博士生,专业是企业管理。更让人敬佩的是,他的这个博士,用金志扬的话说,“是真刀真枪考出来的。”遗憾的是,尽管领先了大半场,但在下半时,日本队连进两球,而中国队的斌在最后时刻的头球却击中立柱,最终中国队2-3落败。

今天下午,杨阳在微博对昨晚比赛再次流露出遗憾甚至是悔恨,“大家都拼了,结果很遗憾,过去的东西都不可能再回来了,有点对不起现场和电视机前的那么多观众,希望大家能谅解。我们真的付出了。”就在杨阳微博发出后不久,央视体育频道著名足球评论员刘建宏(微博 博客)插话进来说道:“咱足球之夜的报道小组一直跟踪拍摄呢。遗憾的是中国只有一所北理工。要是有个百八所的,足球何须如此愁苦。”

对于日本队,我们也没有太多的资料去证实他们的大学生身份,但是日本这20年来着力打造出的一套完善健全的校园足球体系,的确是不可否认的存在。而这一拨场上球员们的年龄结构,也足够说明了一些问题。

单凭一场比赛的成绩,我们固然可以一时欣喜,但绝不可以点代面,把比赛结果当做中日之间校园足球水平的真实写照。只有坚持学习日本、韩国对于青少年足球和校园足球方面的培养经验,让更多的球员能够走上一条先学校后专业队的道路,才能让中国的校园足球成为真正的人才摇篮。

(小龙女)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