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篮协正式颁布限购令 科比等大牌球星无缘CBA

2011年08月19日16: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篮协正式颁布限购令 科比等大牌球星无缘CBA

篮协正式下令,科比无缘CBA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为期两日的CBA联赛委员会总经理会议在深圳结束。会议最终通过:新赛季招募的NBA(微博)球员必须是自由球员,不能带有合同。这也就意味着科比等有合同在身NBA现役球星不可能代表CBA球队打球。

借大运之机,中国篮协于8月18日、19日召集包括姚明在内的17家CBA俱乐部老总在深圳龙岗召开联赛会议。这次会议上重点讨论了篮协准备出台的几条联赛新规,其中就包含最新的外援政策。最终,这条限制NBA现役外援加盟的新规顺利通过。

这份制约大牌的指令主要是要求各CBA俱乐部必须与外援签订至少一年的劳动合同,这期间即便NBA停摆结束,CBA合同期内的外援也不得立即返回美国。篮协甚至还明令要求,各CBA俱乐部下赛季引进的NBA外援,必须是自由球员,受限制球员及受限制的自由球员都不在允许的引进范围之内。

如此一来,像科比、霍华德之类的NBA大牌即便有意来华,也都将被CBA拒之门外。下个赛季,CBA球队想从NBA引进外援,只能从篮协圈出的108名自由球员中选择。

据悉,身为上海队老板的姚明带头反对暂时引进NBA大牌外援的行为。

除此之外,会议上还商讨了下赛季的外援使用原则,绝大多数CBA俱乐部负责人都赞同上赛季的使用方式:4节6人次,对阵八一队时采用4节5人次。另外第三外援的政策也将继续执行,上赛季排名靠后的5支队伍允许多引进一名亚洲外援,所有外援都设有一定工资帽限制。

堂吉诃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