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华台北假小子郑韶婕走出阴霾 未来想做老板

2011年08月19日16:09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深圳8月19日电(廖宴思)在大运会羽毛球比赛中,中华台北选手郑韶婕总以“个性”吸引观众注意:染得金黄的短发,酷似一个“假小子”;瘦弱的身体,但发球和进攻时颇有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扣球时更是杀气十足。这位在台湾羽毛球届早已成名的选手却告诉记者,羽毛球在她眼里并不算什么,她想做老板,自己管自己。

郑韶婕三岁时就开始接触羽毛球,如今已有22年球龄。2001年,获得亚洲青少年杯双打铜牌,2004年获得奥运女子单打第5名,2011年获得亚洲锦标赛单打第三名,目前世界排名为第八位。

在19日举行的羽毛球女子双打1/16比赛中,郑韶婕与队友白骁马临时搭档,客串了一把双打,结果以2:0战胜了俄罗斯组合。

出道早,且少年成名,在大运会赛场,她显然已是老将,见惯各种场面。面对不同记者时,她快言快语和幽默地应对自如,总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赛后,她打趣道:“平常打单打打腻了,很无聊。第一次配合很新鲜,分工把守,省了不少跑动的力气。”

郑韶婕强调,结果并不重要,她陶醉在过程中。结缘22年,羽毛球让她成长和成熟。

正如很多运动员一样,她也曾遇到低谷。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之后的一段时间,由于受伤等原因,她总是找不到打球的感觉,让她倍感痛苦,于是曾经一度想放弃羽毛球。但是,她最终说服了自己,走出了阴霾。

她说:“我身体还健全,别人条件不好想打球都不行,我要知足。不是说想要打多好的成绩,有球打就应该很开心了,这是我当初坚持下来的动机。我庆幸自己走出了阴霾,不管对打球还是人生,那都是宝贵的经历。”

当初那种单纯的动机让她告别了瓶颈期,同时也让她更淡定面对一切比赛,如今,她享受的是每一个比赛的过程。以平常心态对待,能融入到球赛中,她的心情就会很舒畅。

郑韶婕介绍,大运结束后,她将回台湾参加台北公开赛,随后在中国大陆、日本、法国、丹麦和荷兰等还有一系列的赛事。她说:“那种感觉蛮充实的,一边打球,一边游世界,这种机会不是很多人可以拥有的。”

提起将来的计划,郑韶婕表示,自己喜欢多尝试,不喜欢一直在做同一件事。如果有机会到外面闯闯,她希望参与到运动以外的领域,因为打球那么多年,已经“腻”了。她嬉皮道:“我崇尚自由,不喜欢被束缚,自己当老板,就没有人管了。”(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