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场地自行车队三金收官 东欧瓜分剩余金牌

2011年08月19日16:06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深圳8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胡龙江)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场地自行车比赛19日决出了女子20公里计分赛和男子凯琳赛的金牌,在男子凯琳赛中,中国国家队选手张淼力挫群雄,以一枚金牌为中国场地自行车队完美收官。

男子凯琳赛的银牌和铜牌分别被俄罗斯和法国选手获得。女子20公里积分赛的冠军被乌克兰选手卡利托夫斯卡夺走,银牌和铜牌分别归到了俄罗斯队和日本队名下。

至此,深圳大运会场地自行车项目的8块金牌全部产生,中国队以3金1铜的成绩排在该项奖牌榜第二位。俄罗斯、乌克兰和立陶宛这三支东欧队伍瓜分了剩余的5枚金牌。

19日进行的凯琳赛中国队派出了张淼和唐琪两位选手参加,二人在前两轮比赛中均顺利过关,进入了6名选手参加的决赛。决赛中,以冲刺能力见长的张淼抢住了有利位置,最终第一个冲过终点。唐琪排在第四位,遗憾地与奖牌擦身而过。

“赛前教练并没有制定明确的目标,比赛目的就是练习,”张淼在赛后说。对于伦敦奥运会,他表示:“无法预测伦敦奥运会的结果,但我会尽全力比赛。”

虽然中国队仅派出4名选手参加了大运会场地自行车赛,但国家队中郭爽、宫金杰、张淼、唐琪四员主力大将的悉数亮相表明,对于国家队来说,大运之旅绝非“打酱油”,而是为伦敦奥运会的一次练兵。

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中国场地自行车领军人物郭爽在获得女子个人争先赛冠军后表示:“虽然大运会的比赛水平与世锦赛、奥运会有一定的差距,但是这是伦敦奥运会之前唯一一次综合性比赛,这次比赛对我来说意义很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