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脚斗牛国足助教心怀失望 比赛沉闷难有个性

2011年08月19日14:21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金山淞报道

一边是赵旭日、于海、曲波三位高家军主力,一边是陈涛、于大宝、李玮锋三位呼声最高的边缘人。但陕西人和与天津泰达的比赛以保守开始,以保守收场。特意从北京赶到西安的卡马乔助教加斯帕,心怀失望。

加斯帕是卡马乔的体能教练,因为陕西队中有四名国脚赵旭日,于海,曲波,张烈,而天津队中也将会有于大宝,李玮锋,陈涛等,因此,卡马乔也很重视这场比赛,他将考察这些国脚的任务交给了自己的体能教练加斯帕。而加斯帕则相当高调的来到陕西省体育场,陕西方面在体育场用高音喇叭向球迷们介绍了他的到来,他则主动站起身来,挥手向全场的球迷致意。

加斯帕拿着两份出场名单,不断地和场上的队员做着比对,而从他的目光由场上转到名单,再转到场上的细节来看,他对于于大宝,赵旭日,于海,李玮锋的关注度似乎更高一些。赛后,他说:“我不能说我在这场比赛中更关注谁,这两支球队中,确实有很多需要我们关注的队员。”

加斯帕显然没有看到他期望的那种精彩,陕西人和队在赛前准备会上,保守的基调已经确定。“我觉得可能是两队面临亚冠的压力,都有想赢怕输的心理,所以防守上的投入都大些。”于海这样分析说。

陕西队的进球来自于于海和曲波的精彩配合,当时曲波从场内走向角旗的时候,特意从于海身边跑过,对于海说,“我快点罚,你快点过去,抢前点。”当曲波的角球开出来时,于海一记非常漂亮的甩头,球进了。“我们准备会上就定了我抢前点,主要是考虑到天津队的防守高点多,有优势,所以前点能避开他们的优势。”于海说。这场比赛之前,于海就通过新闻知道加斯帕要来看比赛的消息,“但我这场觉得没发挥出自己的特点,虽然进了一个球,但因为比赛不精彩,我对自己的表现也不满意。”

赵旭日也觉得这场比赛让这些被考察的国脚们,都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比赛打的沉闷,因此很难有个性发挥。”他说。

未来国家队的中场人员很多,实力也非常接近,因此,未来在国家队中,中场的竞争将非常激烈,但赵旭日说:“谁行谁上,这才公平,再说了,干什么没有竞争,有了竞争,行业才有活力,才会有发展,没有竞争的行业就不行。”于海也认为,竞争会给中国足球以及个人都带来莫大好处,“竞争对球员有好处,有了竞争,才会看到自己的不足,人只有在竞争的环境中,才能提高的更快更好,因此,竞争对中国足球,对个人发展都有促进作用,对个人的未来发展也很有益处。”

“这是一场激烈的比赛,平局的结果非常公平,两队球员发挥都还算不错。”加斯帕扔下了这样一句不冷不热的评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