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美国代表团团长接受采访 男篮拿冠军是种责任

字号:T|T

昨天,美国代表团团长加里·坎宁汉姆一行来到主媒体中心,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举行了一个小型发布会。81岁的加里·坎宁汉姆博士自1995年开始担任美国代表团团长,连续17年带队参加大运会。加里年轻时当过篮球教练,因此对篮球情有独钟,他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美国男篮上届大运会与金牌失之交臂,本次大运会拿冠军是必须的。”

梅亚:

最大梦想是奥运

在17日晚的大运会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中,美国选手梅亚·迪拉多一举夺得冠军。昨天,梅亚随美国代表团团长加里·坎宁汉姆一同出席了发布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梅亚表示她最大的梦想是能够代表美国参加明年的伦敦奥运会。

梅亚来自著名的斯坦福大学,她表示,在大学里主要是学习为主,不过,学校鼓励学生在业余时间进行体育运动。“我们首先是学生,其次才是运动员。由于我自小开始游泳运动,比较容易在学习与运动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梅亚说。

梅亚盛赞了大运会中的中国对手,认为她们取得了很大进步。“我永远不会低估她们的水准,否则,我就会落后。在昨天的比赛中,我尽了我最大的努力(才夺得冠军)。”

作为一位业余选手,梅亚职业生涯最大的梦想是什么?梅亚说:“我最大的梦想是能够代表美国参加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并且取得好成绩。当然,我还梦想我能够顺利大学毕业,在美国国内的锦标赛中夺取冠军。”

满意美国代表团的成绩

大运行:在深圳待的这几天,您对深圳有什么印象?

加里:我要感谢所有为大运会举办而辛勤工作的所有工作人员,我们在深圳这些天非常满意和开心,组委会的各项组织工作非常棒。赛场上的所有设施都是新的,游泳池非常干净整洁,篮球馆和田径场视野开阔。

大运行:您对美国代表团所取得的成绩满意吗?

加里:到目前为止,我对美国代表团所取得的成绩很满意。我们已经获得了20枚奖牌,其中包括坐在我旁边的梅亚获得的女子400米自由泳金牌。这次大运会,我们运动员除了展示运动水准之外,就是要学习中国文化,和世界各国的运动员进行交流。

大运行:随着赛程的推进,有些运动员提前结束了比赛,他们是选择留下来进行交流还是回国?

加里:他们大部分会选择返回美国,因为美国很多大学开学时间快到了;如果教练员和运动员愿意选择留下来进行旅游观光,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当然这样会增加他们更多的消费。最主要的原因是开学时间快到了,美国女排和美国足球队没有来参加大运会,因为他们的开学时间较早而来不了。

男篮拿冠军是种责任

大运行:美国代表团的运动员是如何选拔出来的?

加里:你知道,在美国很多协会的管理机构,比如说游泳协会、排球协会和篮球协会,当我们要组织一支美国队时,就会和他们进行沟通,让他们组织选拔赛选拔最优秀的运动员。比如游泳要12人,美国泳协会组织一个测试赛,将最优秀的12人选拔出来。这些运动员都是来自不同的大学,可以说,这里集中了全美国最优秀的大学生运动员。

大运行:他们当中有多少人会参加明年的伦敦奥运会?

加里:我希望他们全部参加,但这是不可能的。他们当中会有一部分人参加,这需要他们通过奥运会之前的选拔赛,在与其他选手竞争中获得一席之地。如果我在电视上能认出他们,我会说:“嗨,这不是参加过深圳大运会的××吗?他都参加伦敦奥运会了。”

大运行:美国男篮和女篮都是来自美国大学的优秀球员,您认为他们当中有未来的明日之星吗?

加里:这两支球队的球员都是来自于美国大学篮球联赛NCAA,98%的球员过去参加过很多国际比赛,真正代表了美国篮球的水平,在大运会上展示真正实力、夺取冠军是他们的责任。不过,在大学期间,他们都是业余运动员,当然,特别优秀的可以成为专业运动员,去打NBA(微博)或者去欧洲打球。

大运行:您看过美国男篮的比赛,您觉得他们有能力夺回失去的冠军吗?

加里:这支美国男篮很强大,天赋很好,有很强的防守,在场上每个人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全按照教练的要求打团体篮球。不过,美国男篮要想夺取失去的冠军,就必须打败所有的对手,包括俄罗斯队、塞尔维亚队。当然,美国男篮历来是大运会的冠军,拿冠军是必须的。

大运行记者 高志明/文、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