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大连阿尔滨 > 正文

日媒采访大连阿尔滨 李明:为提高球队青少年

2011年08月19日13: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阿尔滨俱乐部在日本收购学校建立训练基地的消息引起了媒体和球迷的极大关注,近日,日本朝日电视台派出记者专程来到大连,走访阿尔滨俱乐部,就阿尔滨俱乐部未来的发展目标以及在球员的培养等问题进行了采访。

上个月,经过长期的考察,并多次与日本有关方面的接触,大连阿尔滨足球俱乐部在日本千叶县斥资1.5亿人民币,收购了一所占地20万平方米的功能完善的学校,将在此基础上进行改造,建立自己的足球培训基地以及国际训练学院。7月19日,俱乐部与日方已完成了所有的收购程序,并签定了协议。此举,使阿尔滨俱乐部成为国内第一个在海外建立培训基地的俱乐部。

消息一出,即引起了媒体的关注,近日,作为日本最有影响力的六大电视媒体之一的日本朝日电视台派出了由该台中国总局局长青木俊宪带队的采访组来到大连进行采访。朝日电视台中国总局常驻北京,为了把经济高速发展的中国介绍给日本,增进日本民众对中国的了解,对中国的方方面面进行报道。

朝日电视台先是到石灰石矿基地采访了正在那里训练的阿尔滨梯队,阿尔滨俱乐部竞训部部长陈冬向他们详细介绍了阿尔滨各支梯队的有关情况。

第二天,采访组又来到阿尔滨俱乐部,采访了总经理李明。李明介绍说,选择日本作为海外训练基地,是因为日本的青少年足球训练体系相当成熟,同时,该地区与大连在地理位置、气候、文化等方面都很接近,更适合中国青少年球员的生活与训练。日本足球水平近些年提高很快,得益于他们有一套科学的训练方法。阿尔滨俱乐部在日本建立训练基地,就是要近距离学习他们在青少年培养方面的先进经验,尽快提高我们青少年球员的足球水平,为大连,为国家培养更多的足球人才。

李明说,收购海外训练基地,为的是又好又快地促进俱乐部的可持续性发展,是形成一条完整国内外产业链的重要一环,将对加速俱乐部发展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这也表明阿尔滨俱乐部长远发展足球的决心。

李明还透露,明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双方都要搞一系列庆祝活动,阿尔滨俱乐部在日本建训练基地将有望成为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