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张淼用金牌弥补遗憾 剑指亚洲NO.1盼超越兄长

2011年08月19日13: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大运会男子自行车争先赛中,张淼在半决赛中输给俄罗斯选手雅库舍夫斯基,遗憾错过冠亚军决赛,虽然最终的第三名也算个小小的安慰,但是对于志在夺金的张淼来说只有用第一才能弥补自己的遗憾。8月19日进行的自行车男子凯林赛中,张淼在最后时刻冲刺,完成了从铜牌走向金牌的超越,弥补了一天前的遗憾。

年初的北京国际自盟场地自行车世界杯比赛,在名将郭爽缺席的情况下,中国队只获得了1金3铜的成绩,和去年的5金相比,成绩下滑不少。不过这最珍贵的一枚金牌,就是名将张淼在男子1公里计时赛的比赛中以1分02秒173的成绩夺得的,而这也是他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其实年初,张淼的收获也不小,和哥哥 张磊配合拿下自行车亚洲锦标赛男子团体竞速赛的冠军,随后还在个人争先赛中斩获一枚银牌。而在去年年底的广州亚运会上,张淼还品尝过亚洲冠军的滋味。

说到张淼和张磊兄弟俩,其实两人在去年的亚运会上还受到马来西亚选手的暗算最终无缘金牌,不过在赛后,张淼还是显得非常淡定,“我觉得马来西亚的那个选手应该算犯规的,但是裁判没判。这就是竞技体育,各种结果都有可能。”而在夺得两枚亚运会金牌的哥哥面前,弟弟张淼也非常谦虚,“哥哥永远是亚洲的NO.1”。不过兄弟齐心,其利断金的道理谁也不会不明白,既然哥哥能成为亚洲NO.1,那弟弟就完全没有排在身后,两人一起在团体赛击败卫冕冠军日本队,就可以说是兄弟齐心,其利断金的典型,在外界看来,两人都是亚洲的NO.1。

虽然中国国家队总教练莫雷龙认为除了内蒙姑娘郭爽之外,其他选手很难帮助中国队在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冲击奖牌甚至金牌,但是莫雷龙并没有全面否认这些年轻的小将,“林俊红、宫金杰、张淼、 张磊等年轻选手还是非常有潜力的。” 莫雷龙的评价很朦胧,没有全面否认也没有全面肯定,但是哥哥张磊对弟弟张淼却很有期待,在一次接受采访时,哥哥就鼓励弟弟在将来要超越自己。而这个超越点到底在哪?肯定不是深圳大学生运动会,那只有是明年的伦敦奥运会,虽然离伦敦奥运会尚早,但是还是要送上最好的祝福给用金牌找回自己的张淼。(扎库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