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广东德比国足收获郑智 郜林表现打消一切质疑

2011年08月19日11:47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欧晔报道

上半场以前锋身份在半场结束前顶入扳平比分的关键进球,下半场回到后腰位置又在终场前完成4比1的最后一击,恒大队长郑智用两个进球加上90分钟的出色表现,引领着球队后来居上拿到广东德比的胜利,也成为了特意来到天河现场考察的国足新助教卡塞伦的最大收获。

这就叫球星!

“来广州的目的主要还是考察一下广州恒大的几名现役国脚,因为9月2日就要打响20强赛了,国脚们的表现以及状态都是他(卡塞伦)重点关注的。”陪同卡塞伦一起来到天河体育中心的国足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告诉记者,之后又补上一句,“还有就是看看能不能发掘一下新鲜的血液补充到未来的国家队。”

因为克莱奥养伤未归,穆里奇遭遇停赛,李章洙在与深圳红钻的比赛中亮出了一个无锋首发阵容,郜林并没有出现在单箭头位置上,继续留在左边路。开场阶段,孔卡和郑智在中路多次互换位置,经过十多分钟的适应,最终郑智顶到了锋线最前端。上一次郑智出现在锋线是在6月5日国足与乌兹别克斯坦的热身赛上,直到郜林在第63分钟替补上场后才回到前腰的位置。相比起在国家队担任前锋颗粒无收的表现,回到俱乐部的郑智明显运气不错,第44分钟利用门前混战头球补射得手,吹响了恒大反攻的号角。下半场后撤到后腰的郑智不仅攻守有序,更在终场前再下一城。

梅开二度的郑智赛后直言自己并不清楚国足助教来到现场考察,“我当然想为国争光,但能否入选就要看教练的选择。”郑智看来心情不错,走回更衣室的路上经过深圳队球迷的看台时,面对昔日球迷的怒骂,郑智则竖起了大拇指以作回应。在克莱奥和穆里奇两名进攻主力缺席的情况下,郑智用两个进球以及出色的攻守表现捍卫着自己场上头号核心的地位,也许,在孔卡真正融入球队之前,郑智的核心地位依然难以撼动。

昨晚与郑智一同首发的恒大国脚还有冯潇霆、郜林和 杨昊,三人表现各有不同。冯潇霆在上半场状态低迷,多次出现失误;杨昊只打了半场就被换下;反倒是郜林在多次被主裁判判罚假摔之后,在第78分钟为球队打进反超比分的一球成功正名,进球后的他跑到场边冲着看台划爱心,振臂高呼。

恒大国脚们的场上表现,所有的一举一动,都被主席台上的卡塞伦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整整90分钟的比赛,卡塞伦都没有离开过自己的位置。开场之前一坐下,他就拿着比赛名单找身边的区楚良了解情况,对号入座。比赛开始后,他一直专心致志关注着场上的表现,不时和区楚良交流着意见。到了半场结束,区楚良离开座位与现场观战的深足领导叙旧,但卡塞伦依然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思考着。等到郑智打进锦上添花的一球之后,卡塞伦和区楚良两人才起身离开了体育场。

一名恒大替补比赛后与记者聊天:“看见了吧,郑智就是牛X!这就叫球星!在前锋线上都不含糊,门前的感觉比其他前锋一点不差;前几场回到后卫,位置感和稳定性也相当强;在中场咱就不必说了吧?据说卡马乔派人来看了,这样的郑智,还等什么?!”

双杀深足拿下广东德比,这是广州恒大本赛季第14场联赛胜利,中超不败纪录达到了20轮。近5轮3胜2平的成绩,也让恒大拿到了本赛季第三笔1700万的赢球奖金,总奖金数字已经达到了傲视群雄的7800万。

打消一切质疑!

在卡马乔助手的眼皮底下进球,郜林连续三场进球。“我相信自己会进入卡马乔第一期的集训名单的。”

对于郜林而言,目前对他的最大质疑就是缘何到国家队不开和?郜林自己苦笑着说:“我也不知道!不过,我真的不可能不卖力。踢球是谋生的手段,但同时能够进入到国家队对我们而言真的都是莫大荣誉,谁不想打世界杯啊。对我来讲都一样会去拼命!”正是因为这样,这个性格张扬的球员,更憋着一口气,“一定争取进球,打消大家对我的质疑!”

目前最大的变数是,郜林昨日已去医院检查的伤情,最终结果目前仍不确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