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王义夫女儿学业射击都兼顾 爱射击受家庭影响

字号:T|T
王义夫女儿团体赛摘金 受家庭影响喜欢上射击
昨天,王威旸接受采访。深圳商报记者薛云麾 摄
深圳商报实习记者 郑 思

昨日,在大运射击比赛打响的第一天,王威旸和另外两名中国运动员亮相女子十米气步枪的资格赛。最终,她们为中国队赢得了一枚团体金牌,遗憾的是,中国选手均未挤进个人赛前8,王威旸排名第9,无缘个人决赛。

王威旸是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的女儿,她的母亲张秋萍也是此次大运射击队的总教练。特殊的身份让这个19岁的少女吸引了来自各大媒体的关注。记者三次探营,希望采访到张秋萍教练和王威旸,屡次被拒。直到昨日,记者终于在50米靶场对王威旸进行了专访。

学习射击两头兼顾

早在2007年,王威旸就已经入选国家队。此次大运会她是以清华大学学生的身份参加的。王威旸告诉记者,现在她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念大二。作为一名大学生运动员,要做到学习和射击两不误,还是比较辛苦的。

不过,记者眼前这位笑容甜美、面容清秀的女孩对自己有严格的要求。

“每周二到周日都会进行训练。”王威旸说平时射击训练基本上都是在下午。来参加此次大运会,她做了很多准备。她坦言,自己在资格赛中的表现算是正常,但是未进决赛,略有遗憾。比赛一结束,她就把比赛的成绩告诉了爸爸王义夫。

“结果是自己打出来的,就要面对。”王威旸说,爸爸妈妈工作很忙,这让她学会了独立,平时都是自己协调射击与学习的关系。

家庭影响喜欢射击

当被问及未来是否想成为职业射击队员时,她坦言,目前还没有这方面的打算。“未来很长,想要成为一名顶级射击手,只能通过一步一步地积累。”

但是,王威旸也不认为射击只是自己的兴趣。她告诉记者,自己是清华大学射击队的一员,运动员的身份让她对射击训练不敢有丝毫的懈怠。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王威旸说,现在成为一名射击运动员很大程度上会受到家里的影响。“学习射击是在中学的时候,那个时候突然有了兴趣。”她告诉记者,爸爸妈妈都是她的偶像。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