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18日羽球综述:国羽1-3惜败印尼痛失团体冠军

2011年08月19日09:13新华网乌梦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深圳8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乌梦达)18日,羽毛球项目决出混合团体赛金牌,决赛中国队1:3输给老对手印度尼西亚,一个运气球成为比赛的转折点。中华台北和泰国获得铜牌。

本届大运会羽毛球项目共有17支队伍参与到混合团体赛的争夺。中国和印尼分别战胜了泰国和中华台北,挺进决赛。两队在以往大赛中曾多次碰面,此次参赛的队员实力较接近。

中国队第一个出场的是此前一直表现稳定的混双李田、陈妮组合。在以21:10轻松赢下首局后,调整了状态的印尼队以21:13赢回一盘。关键的第三局,双方战成19平,此后印尼队连得两分,以2:1获胜。接下来进行的男单比赛,中国队的文凯21:14、21:7战胜对手,将两队大比分扳成1:1。

两队实力接近,比赛除了实力因素,运气也起到了重要作用。比赛的转折点发生在第三场,出场的中国女单小花石晓倩在决胜盘21:22落后一分,此时对手一个低平的回球打在网袋上,掉进了中国队半场,一个幸运球,印尼队2:1赢得了关键一分。

接下来的男双比赛中印尼队成功压制住中国队,再取一分,从而获得了这枚最具分量的金牌。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印尼队主教练表示,今天是印尼的国家独立日,这块金牌献给祖国的最好礼物。文凯表示,虽然是银牌,但也是全队团结一致的结果,对这个成绩大家也很满意。而中国队主教练林立文则认为:“决赛双方打得都不错,只是我们差点运气。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队员表现能有更好的发挥。”

从19日开始,羽毛球项目将进入各单项比赛,还将决出男单、男双、女单、女双和混双5枚金牌。

(新华网深圳8月18日体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