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金志扬调教校园足球结硕果 博士生踢快乐足球
http://sports.QQ.com  2011年08月19日09:51   北方网    我要评论(0)

中国大运男足以2-3负于日本,终结了本届大运会的步伐。结果比较遗憾,但这支大运男足,在金志扬的调教下,所取得的长足进步,却是有目共睹的。面对这支有着国字号助阵的日本队,他手底下的这支队伍毫不怯场,甚至还存在着不小的胜机。金志扬辛苦培育的校园足球,终于绽放出了闪耀的光芒。

中国足球已经走了18年的职业化道路,但取得的效果,却极为有限。足球人口越发萎靡、国字号战绩极差、负面新闻层出不穷。种种困境,以至于让不少人心中生出这样的困惑:中国的这块土壤,是否真的不适合足球。正当人们将所有的注意力投放在职业足球时,老帅金志扬所默默栽培的校园足球,却已在慢慢的开花结果。

以这场中日大战来说,尽管在实力上,同对手确实存在差距。但中国队却敢于亮剑,即便是比分处于落后时,亦是毫不慌乱,展现出了极强的心理素质。开场不久便落后的态势下,能够在半场结束时超出比分。终场前,中国队还有一次头球攻门,砸在了日本队的立柱上!险些将比赛拖入到点球大战。整场比赛里,中国队一直都没有放弃,而是坚持进攻进攻再进攻,并结出了丰硕的成果。同国奥队在亚运赛场上,一再丢球陷入崩溃,无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赛前,金志扬曾说过要死磕日本,用成绩让球迷回到球场上。尽管没有赢,但他的弟子们,却用行动捍卫了恩师所说的话,也证明了他的承诺绝非是虚言。虽然输了,但中国足球却打出了好久没有出现过的精气神。虽败犹荣,大运男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捍卫了尊严,击碎了外界的所有质疑。

博士生杨阳(微博博客),甚至还在场上玩起了花活。他所取得的入球,便是一粒无比精彩的世界波。可以看出,这支大运男足是完全享受着足球,所以他们能够发挥出最高的水准。当年的米,正是打着“快乐足球”的旗号,将中国足球带入了世界杯决赛圈。金志扬在调教这支队伍时,无疑展现出了大师级的心理调节能力。

近年来,中国足协已经开始注重了对校园足球的开发与建设。就如张斌所说的,“这里拥有中国最多的球场,有着中国最多的足球群里”。校园足球,就如同一块尚未完全开发的璞玉。日本便有完整的校园足球体系,能够为各级国字号,以及J联赛输送大量的人才。时至今日,中国足球终于也注意到了这点。金志扬对校园足球的贡献,无疑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之举。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