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王义夫之女无缘气步枪决赛 成绩优异爱听音乐

2011年08月19日09:42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义夫之女无缘气步枪决赛 成绩优异爱听音乐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玮)大运会射击比赛昨日开锣,奥运会“六朝元老”、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之女王威旸未进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而奥运冠军庞伟(微博)在男子50米手枪个人赛中最终名列第四。不过,他们都与队友一道为中国队拿下了这两个项目的团体冠军。

国家射击队教练张秋萍介绍,由于年龄学籍的限制,此次参加大运会的中国射击队国家队队员比例不大,运动员分别来自山西大学、北京体育学院、浙江大学、清华大学等。而中国射击队的目标是10块金牌(射击共36金)。

庞伟:奥运冠军自评7分

作为奥运冠军,庞伟昨为中国队打头阵,与队友麦嘉杰一起参加男子50米个人手枪比赛。尽管庞伟在决赛中打出99.3环的成绩,并在所有选手中排名第一,但由于预赛中的差距,他最终只排名第四。麦嘉杰则获得该项目铜牌。

庞伟赛后称,参加大运会的压力不大,如果比赛满分10分的话,自己在场上的表现可以打7分。目前,庞伟正在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班(冠军班)就读。对于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庞伟称目标是夺金,但也坦言这个备战周期的状态比上一个要差一点。

庞伟还将参加男子10米气手枪的角逐。

王威旸:名将之后临场紧张

昨日的女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上,身高1.73米、面庞白皙的清华大学经管系女孩王威旸引起广泛关注,而她的另一个身份正是奥运“六朝元老”、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和教练张秋萍的女儿。

这个生于射击冠军之家的女孩,师从母亲学习步枪,在打法上却更偏向父亲。大运会之前,她已经获得过亚锦赛女子10米气步枪青少年组的团体冠军和亚洲中学生射击锦标赛个人银牌。不过,昨日她在资格赛上排名第九,以一名之差未进入决赛。

“准备得比较好,但在比赛过程中有些紧张,受到一些干扰,所以对于赛果还是有一点遗憾。但整个过程,自己和教练都比较认可。”王威旸说,父母比赛前只从专业角度给了一些建议,并没有给她设定目标或施加压力,现场对技术的把握和心态的调节都靠自己。“今天就当做一个抗干扰训练课。”王威旸说,母亲平时在训练中非常严格,此次大运会之行,更多的是当做一次学习和训练。

■人物特写

王威旸:暂未考虑做职业选手

征得教练同意后,王威旸才接受媒体采访,羞涩、内敛和秀气是她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

“我觉得我和普通人没有两样,很多人认为我爸爸是王义夫,我在射击上就应该也很厉害。的确他是顶尖级高手,但我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人认识我是‘王威旸’,而不是一提起就只是‘王义夫的女儿’。”王威旸直言,有时会因为父母的光环受到一些影响,但还是想做自己。

尽管偶像是爸爸妈妈,但是王威旸说,自己目前在射击上还没有具体的规划,“射击不是业余爱好,因为我是一名学生运动员,射击在我生活中占有重要地位,我是很认真地看待这项运动。现在一般上午上课,下午训练,清华有自己的射击队,里面有很优秀的队员。长远的还不好说,我目前主要想把学习抓好,然后兼顾训练,能在两者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齐头并进吧。”

王威旸说,父母对她的文化课要求比较高,希望她能考到班级第一名。她说:“在清华大学这么好的平台学习,我想补充一些知识,增加自己的内涵。目前我读大二,成绩能保持在全班前三名。”

“近期没有做职业选手的打算。”王威旸说自己兴趣爱好很多,喜欢看书和听音乐,有空就跟同学去逛街和看电影。“他们知道我的父母,但没有觉得我很特殊,我们相处得很好。而我跟我妈也完全没有代沟、是朋友,我们一家人非常和谐。” 张玮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