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马乔:把世预赛当决赛对待 和对手势均力敌

2011年08月19日09:32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马罗托发自马德里(本文作者系《阿斯报》资深足球记者、前皇马新闻官,卡马乔挚友。)

自从上周六(13日)抵达北京后,卡马乔和他的团队已经在中国度过了近一周的时间。这些天里,何塞和助手们完全埋头于工作,他们谈论的除了比赛就是中国球员。

很快,中国队将开始集训,全力备战9月2日与新加坡队的比赛。作为何塞的朋友,我清楚他可以感受到一些压力,但我更明白他有能力将这些压力转换为整支球队积极拼搏、奋勇争胜的动力。北京时间8月18日(周四)晚,我拨通了新任中国队主帅的电话;那一头,何塞讲话的语气很平静,但我听得出还有一丝兴奋与期待。

体坛:这些天过得怎样?

卡马乔:一切都非常好。起初,在长途飞行后从疲惫中恢复显得有些困难,毕竟,这些都和西班牙与欧洲的情况有很大的不同。但现在我已经适应了,在中国非常开心。我妻子克里斯也为这个国度的伟大、为中国足协给予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与接待而惊讶,人们为了让我们能够尽快地以最好的方式安顿下来做了巨大的努力。我希望能用出色的工作来回馈这份巨大的礼貌与厚爱,我也深信自己一定能够做到这一点。虽然只在北京过了几天,但我和妻子已经感觉到为什么中国能够成为世界强国。这不仅仅是因为所拥有的丰厚资源,还与这里人们的素质密切相关。中国人非常勤劳、很认真、信守承诺、并遵守很好的原则。我相信,未来中国还会继续飞速发展、并成为整个世界的火车头。我的助手们——加列戈与加斯帕——也为我们过得如此顺利而高兴。和我一样,大家都渴望着能够开始进行世界杯的征战了,我们的目标就是让中国在2014年出现在巴西。

体坛:你们现在已经找到房子吗?

卡马乔:还住在酒店,但这里非常舒服,人们对我们照顾无微不至。我们在这里非常愉快,但在找房子前,我必须全身心地备战世预赛首场与新加坡的比赛。相关后勤事务就交给我妻子负责了,她要比我更知道如何找到适宜居住的地方。

体坛:在现场观看了相关比赛和一些录像后,你对中国球员和中超感觉如何?

卡马乔:现在做结论性的评价还为时尚早,但我看到的一切都让人感到高兴。中国拥有不错的联赛,我肯定世界巨星日后会来这里踢球。孔卡已经来了,在他之后还会有更多国际球星来华。拥有16支球队的中超水平已经提高了很多,最近几年,有近一打外籍教练来此工作,整个联赛还在不断发展与进步。现场观看的比赛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不过中国队对比赛节奏和速度的要求肯定更高。当今足坛,不快就无法取胜。我们首要的目标,是要让球队拥有对应的技术、战术和战略,但这些始终都要配合上“速度”这一关键词。至于中国球员的身体素质,我可以说很好,但我们也会针对每名国脚进行专门的相关训练。

体坛:喜欢这里的球场吗?

卡马乔:北京举办了奥运会,这里的硬件设施是当今世界最好的。我认为伦敦奥运会必须做得非常到位,才能赶上我在中国看到的水平,这里简直太出色了。中国的球场非常棒,广州恒大所在的天河体育场,就是一座令人震撼的建筑,它能容纳6万观众,也是1991年女足世界杯和2010年亚运会的比赛场地。所有的中超球队都拥有一流的硬件设施。

体坛:你如何准备世预赛的前两场比赛?

卡马乔:8月22日(下周一)我们将开始集训。最初几周,我会得到中方助教的帮助。对中国而言,在预选赛的开局打响头炮非常重要。我会告诉球员,世界杯不是2014年6月才打响,而是开始于9月2日。我们必须像对待世界杯决赛那样,带着同样的紧张兴奋感、用同样到位的发挥和满怀同样的憧憬,去踢好这场比赛。

体坛:你开始研究首个对手新加坡了吗?对这个对手,你有何印象?

卡马乔:我不认为中国和这一组的其他对手——新加坡、约旦和伊拉克——有太多的不同或差距。所有的球队都势均力敌,决定比赛的将是细节。因此,在定位球方面下功夫,将显得非常重要。边路任意球、角球、直接任意球……在第一周里,我们将狠抓这些方面,因为在最初的比赛中,我们需要这样做。然后,我们会逐渐地改善技战术体系。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获得良好的开局,从而让球队获得信心。队员们必须明白,好运气必须是每天早上6点自己手握锄头去找来的,刻苦的工作和持之以恒的坚持,才是运气中的精华。我相信能够实现让中国队进入世界杯的目标,但这个过程不应操之过急,不能有任何松懈。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