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瑞典代表团做客 牢记在中国购物要砍价

2011年08月19日09: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各位腾讯网友大家好, 欢迎来到361°特约腾讯大运会前方演播室。在今天的将帅有约特别节目中,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瑞典大运会代表团的官员以及运动员,跟我们一起来分享他们的大运会经历 。

来源:腾讯视频所属栏目:腾讯视频

首先,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你们今天来做客分享本届大运会经历。首先我先介绍一下二位。Victor是瑞典队的一名射击运动员。

Victor:我叫Victor,我是一名瑞典射击队的运动员。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也是我第一次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比赛。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这里,我太紧张了,甚至都不太清楚该说些什么了。这里非常棒,因为这里对我而言就是一个新世界,所有的事物都是如此不同。这里跟我的家乡有很多不同,这里的人们非常热情,即便他们有的时候不能理解我说的话,但是他们依然很热情地帮助我,了解我。

主持人:不要那么紧张,你还有你的朋友安娜在这里。安娜是瑞典代表团的一名官员,介绍一下自己吧。

安娜:我是瑞典代表团的一名官员,这也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 ,我非常激动。这里的人、食物、文化、赛事、场馆,所有的一切都太令人惊异了。今晚我们有两场比赛,所以,我现在很激动,我希望我们最后能获得奖牌。

主持人:在本次比赛中,瑞典代表团派出了一个庞大的阵容参与。安娜能再详细第介绍一下瑞典代表团的情况吗?比如你们会参与多少项目的比赛以及你们在哪些项目中有优势?

安娜:瑞典代表团有100人组成,这是一个很大的组织了。我们参与的项目包括射击、击剑、排球等,我们的女篮很有实力,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我想她们会很有机会取得奖牌,我们还有田径运动员,大概一共有10个项目吧。我们的官员一共有8名,我从去年8月加入以来,已经有一年了。

主持人:问Victor,这几天有什么特别的经历。

Victor:首先是这里的人们。他们见到我们都非常非常的兴奋,热情。当然,我们也很兴奋,因为在我的家乡,很少见到中国人。然后,就是购物。我昨天跟队友出去逛街,这里的居民看到我们都很兴奋,大家都想跟我们合影什么的。还有就是那些大的街道旁边的小巷子,我很惊讶看到人们拥有自己的小商店,而且还可以砍价。有的时候,价格会很便宜,有的时候,价格还是很高,对我而言,这样的经历很有趣 ,也很特别。此外,这个城市也非常地棒,对于运动员而言,我们有泳池,设备服务都很齐全。我们感觉不到缺少任何东西,因为人人都很乐于助人,即便有语言障碍,但是他们依然很热情地帮助我们,所以 ,这点,对我而言,真的印象非常深刻。

主持人:鉴于你们从来没有来过中国,你们之前有在网络上查找中国的相关信息么?或者从那些来过中国的朋友中获得有用的信息呢?

Victor:我的表哥之前来过中国,他跟他的一些朋友在许多中国城市徒步旅行。虽然他没有去过像深圳、香港这么大的城市,但是他还是告诉我在中国该看什么、避免什么。他告诉我一定要砍价。

主持人:你们在瑞典物价比较高,但是来了中国后,你们会发现什么都很便宜。问安娜,有什么特别想买的吗?

安娜:我还没怎么购物呢。但是明天我可能去逛街。我听我们女篮运动员说,她们去买篮球

鞋,她们好幸运,听我们代表团的其他官员说,他们也要买鞋子,这里的东西物美价廉。

主持人:关于食物。

Victor:我没有吃过大运村外面的食物,因为考虑到兴奋剂检测,我们会担心其他食物可能会有部分成分,所以没有吃过大运村以外的食物 。

安娜:在瑞典,我们就很喜爱中国食物。在深圳,我听说,大家认为食物方面是非常非常棒的,在任何的大学生运动会比赛中,这样的食物提供都非常的好。我们对此很满意,而且我们还能品尝到中国当地的传统美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