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金志扬:我们让大家看到中国男子足球的希望

2011年08月19日09:30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金志扬:我们让大家看到中国男子足球的希望

中国队主教练金志扬赛后说,8年前我们在韩国大邱大运会输给日本队。日本队也是从那场比赛后崛起,夺得了三连冠。这8年来,我们在青少年的培养上要远远落后于日本,这场输给日本队也不奇怪。这场比赛,我们做到了一点,让大家看到中国足球的希望。我们与日本队的差距在于经验。赛后我批评了队员,因为队员重复了同样的错误。日本队下半场的进球队员(川本昭人),要是放我们这里可能是没有人要的,但就是他在同一个角度,同一方式打进了两个进球。错误并不可怕,但可怕的是重复错误,这一点确实是不可原谅的。如果不是这样,可能心情会更好。

日本队主帅中野雄二说,中国队非常强大,在上半场他们连进两球时,我就感受到了这种强大。如果下半场中国队的体力更好,那么结果可能就不一样了。另外,我对中国队的17号范志强印象比较深刻。至于赢球有没有“法宝”的问题,其实我们没有特别的“法宝”,只是队员竭尽所能,所有人团结一致,才能达到最大能量。此外,中日男足最大的不同就是在基础培养上。日本队在亚运会、亚洲杯、世界杯取得不错的成绩不是偶然的,因为日本足球从青少年就开始抓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