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深圳商报:深圳大运比赛第一 臭美第二

字号:T|T

深圳商报评论员 胡蓉

从昨天开始,大梅沙沙滩排球赛渐入佳境:男子沙排进行了半决赛和决赛,揭晓了冠军归属;而在女子沙排比赛中,闯进八强的中国女沙一队迎来能否挺进四分之一决赛的挑战。

如果问我什么比赛最能展示深圳的城市特点和气质,作为“外貌协会”资深会员,我首选沙滩排球:看看这赛场风光,阳光、沙滩、大海……深圳海滨城市的美丽一览无遗;再看看运动员,俊男美女,身材好还穿得少,还有性感热辣的沙排宝贝来串场,如此“强强联合”,叫人难挡沙排魅力,难怪许多观众顶着烈日也要来捧场。

美丽就是生产力呀。

有男观众直言,就是冲着沙排宝贝来看比赛的!这就对了,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只要够坦荡,就能化腐朽为神奇、化平庸为佳话。著名评剧演员新凤霞曾记述她与齐白石第一次见面的情景:“白石老人坐下来和大家打完招呼,就拉着我的手不转睛地看我。过了一会儿,护士伍大姐带点责备口气对老人说:‘你总看别人做什么?’老人不高兴了,说:‘我这么大年纪了,为什么不能看她?她生得好看。’老人说完,气得脸都红了……”

开发好运动员的美丽资源,事实上就是在挖掘体育运动的附加价值。附加价值,就是那个能让中国制造变成中国创造的东西,别人欲得不能,体育界却可以来得易如反掌,让运动员多臭美一下,不占地来不污染,投入少来收益大,闲置这样的资源岂止是浪费,简直是渎职。

有段时间,国际乒联为了让比赛更具观赏性,进行了女乒运动服的改革,由短裤改为超短裙,有些中国运动员颇不适应。我觉得吧,这些运动员的思想觉悟还有待提高,还不理解她们肩负的重任。一些体育项目正在逐步摆脱举国体制、走向市场,那么就应该遵循商业规律:没有观众就没有上座率,上座率不是万能的,但没有上座率是万万不能的。而且,不管这些走进体育场的伪体育迷们是抱着什么目的来的,我们都该表示欢迎,说不定他们就会从叶公好龙变成乐在其中。

作家雨果说:“多建一所学校,就少建一座监狱。”那么,多一座运动场,多一群运动的人,也能少建一所医院吧。现在看病多贵啊,所以,男男女女的运动员们,比赛第一,臭美第二,用你的美引诱更多中国人运动起来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