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开幕旗手首次大赛有点慌 憾无奖牌庆生

2011年08月19日09:22大洋网-广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深圳8月18日电 (特派记者 高靖) 龙岗体育中心的大运会田径赛场上今天共有11枚金牌产生,在开幕式上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的王宇在数万观众的祝福声中,未能跳出个人最好成绩,以2.24米的成绩获得第4名,当天正值21岁生日的他对无法用奖牌庆生深感遗憾。金牌被乌克兰选手邦达伦科获得,成绩为2.28米。

今天的田径赛场上,男子跳高决赛无疑是热度最高的项目,因在开幕式上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而被大家熟知的清华大学学生王宇参与竞逐。在现场观众热情的呐喊助威声中,王宇起初表现稳健,2.10米、2.15米、2.18米的高度都是一跳成功。高度升到2.20米时,多数选手开始出现失误,王宇也在第3次试跳时才越过该高度。2.24米,王宇第2次试跳成功,这让现场观众看到了夺牌的希望。

高度升到2.26米后,王宇连续两次试跳失败。现场DJ为鼓励王宇放起励志歌曲《飞得更高》,现场观众也给予王宇雷鸣般的掌声。但可惜的是,王宇第3次试跳时脚跟将横杆碰下,他的成绩定格在2.24米。

“珠海仔”首次大赛有点慌

赛后,王宇表示给自己的表现打85分,“体能消耗太多和失误率高是两大失误,不过总体表现还不错,遗憾的是没能拿到一枚奖牌。”他表示,比赛开始时有点慌,结果没有达到预期目标,最终成绩也不是自己平时的最好成绩。对于未来的职业生涯,王宇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如此重大的比赛,相信以后会有更好的成绩。

王宇1991年8月18日出生于广东珠海,现就读于清华大学,从初中开始练习跳高。在今年的全国田径冠军赛上,王宇跳出2.28米的个人最好成绩一举夺冠,这一成绩也是中国男子跳高近年来难得的好成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