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评论 > 正文

庞伟:文化水平在提高 杜丽提醒我注意形象

2011年08月19日09:00深圳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商报记者 舒桂林

谁是大运会射击场上最大的腕儿?毫无疑问是北京奥运会冠军庞伟(微博)。不过,大腕也有失手的时候,在昨天进行的男子射击50米手枪个人赛中,庞伟最终只获得了第四名的成绩,好在,中国队勇夺这个项目的团体金牌。赛后,庞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主动爆料:他的妻子、射击名将杜丽(微博) 赛后急电,提醒他注意形象!

文化水平正在提高

堂堂奥运会冠军,怎么来参加大运会?庞伟的出现引发了许多人的好奇。其实一点也不奇怪,庞伟目前正在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研究生班)读书,属于正式在册的大学生,完全符合大运会的参赛资格。

北京奥运会之后,庞伟与杜丽的姐弟恋修成正果,两人正式步入婚姻的殿堂,去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两周年纪念日,两人又喜得贵子。生活过得甜甜蜜蜜,庞伟的比赛成绩却一直处于低谷。此次出征深圳大运会,他希望用一枚奖牌来彻底洗脱自己身上的“霉气”。

昨天上午率先进行的资格赛,庞伟表现平平,仅以560环排名第四。中午进行的决赛,他突然爆发,取得了第一名的成绩。不过,在综合资格赛和决赛的成绩后,庞伟的成绩仅仅位列第四,遗憾地与奖牌擦肩而过。

赛后,庞伟对资格赛的表现相当不满意,认为自己最多只发挥了七成的水平,决赛则属于自己的正常水平。

谈及在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的学业,一直扳着脸的庞伟,和现场的记者开了个小小的玩笑:“文化水平正在提高。”他对运动心理学等课程非常感兴趣。

杜丽要我注意形象

“她没有来看比赛,在家带儿子呢,两人也有点感冒,只能看电视转播了。”庞伟说。夫妇俩显然保持着热线联系,杜丽昨天上午更新的微博上,赫然写着,“感冒还是不好!”

庞伟还不惜将两人的“私房话”公诸于众,“比赛结束之后,杜丽第一时间和我通了电话,她告诉我央视是要直播采访,提醒我要注意形象,眼睛要看镜头。另外,她对我的表现也给予了肯定,总体来说还是比较正常……”

“大运会是一种挑战和锻炼,只有认真对待好每次的挑战和锻炼,才能提升自己的竞技状态。”庞伟今年才25岁,而很多射击运动员四五十岁仍出现在赛场上,他的运动生涯还很漫长。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