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皮尔洛已成尤文大脑 阿莱格里你的X先生呢?

2011年08月19日08:52腾讯体育[微博]cho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皮尔洛已成尤文大脑 阿莱格里你的X先生呢?

腾讯体育讯 今年5月18日皮尔洛选择在生日前夜宣布告别米兰,那一刻无数米兰和皮尔洛的球迷痛不欲生;今年5月23日,上赛季意甲末轮米兰客战乌迪内斯,原本这将是皮尔洛的最后一战,但倔强的阿莱格里没有让皮尔洛进入比赛的18人名单。赛前,皮尔洛特地跑到米兰的球迷看台下,向自己的球迷挥手道别,电视镜头捕捉到了皮尔洛情不自禁落泪的场景,特地远征乌迪内斯的AC米兰铁杆球迷也为皮尔洛打出了标语:“再见!安德烈,感谢你的一切!”虽然时间过去了近三个月,但在米兰球迷心中,这段记忆无疑将永远留在心中。

在今天的TIM三角杯中,皮尔洛先是穿上粉色的尤文战袍对阵国米,之后输给国米的尤文第二节对阵米兰,皮尔洛又换上了尤文传统的黑白斑马衫,对阵效力了10年之久、让他从默默无闻到享誉足坛的AC米兰。这一刻,相信万千米兰球迷心中必然如同打翻了五味瓶;不难想象,皮尔洛的感受也一定非常异样。还好对面站着的11位米兰球员,与皮尔洛关系莫逆、并肩作战多年的并不多,熟悉的应该有罗马、安东尼尼,内斯塔和加图索,而一同打造米兰辉煌时代的应该只有内斯塔和加图索。

可以说,现在的米兰早已物是人非,但皮尔洛还是难以割舍对其的情怀,尽管他是一名职业球员,在与米兰为敌的23分钟时间里,皮尔洛的表现机会并不多,只有开场第7分钟他主罚的任意球让人有些印象,不过最终也高出球门。当比达尔为尤文追平比分后2分钟,孔蒂用马罗内换下了皮尔洛。可以说孔蒂是出于对皮尔洛的保护才将其换下,当然也可以说皮尔洛体能出现问题、表现不佳被换下,但这对阵米兰的23分钟时间,无论是在皮尔洛、还是米兰球迷心中,都将是一段难以释怀的记忆。

今夏围绕米兰最多的新闻就是“X”先生,从意甲的哈姆西克、蒙托利沃,到名震欧洲的卡卡小法,还有南美妖人甘索,以及在意大利VS西班牙友谊赛中进球的阿奎拉尼。上述这些人的身价、球风、履历各有不同,但所谓的“X”先生无一例外都是中场球员,且都是中场的组织核心。之所以闹出这一切,就是因为十年的“米兰大脑”皮尔洛离开了。作为功成名就、刚满32岁的皮尔洛来说,他不愿在阿莱格里的球队沦为替补,甘愿降薪来到尤文图斯谋求主力。来到都灵不久,孔蒂就确立以皮尔洛为中场核心来打造球队,皮尔洛也没有辜负信任。在最短的时间内由“米兰大脑”变成了“尤文大脑”。

在今夏的多场热身中,尤文有胜有负,不过但凡尤文表现让人称道、或是打进精彩进球,基本都有皮尔洛在场,而且大多数进攻都和皮尔洛有关。之前的比赛不提,就拿TIM三角杯第一节尤文对阵国米来说,皮尔洛就策划了尤文打进的领先之球。比赛进行到第9分钟,皮尔洛前场送出手术刀直塞,同样是新加盟球队武奇尼奇单刀杀入禁区,面对卡斯特拉齐冷静低射破门,尤文1-0!在评价这粒进球时,《慢镜头》表示:“两位新人助尤文取得领先,武奇尼奇射门果断,皮尔洛传球精妙!”

负责本场解说的央视名嘴刘建宏(微博 博客)表示:“这样(皮尔洛)的传球恐怕100个球员中也就能有0.5个人踢出来,就像西班牙超级杯次回合梅西(微博 博客)助攻伊涅斯塔(微博)的拿球,只有梅西能看出空挡!”很显然,刘建宏在拿32岁的皮尔洛和24岁的世界最佳梅西相提并论!其实单就传球、传威胁球的能力来说,梅西应该还要逊于皮尔洛!梅西送出的妙传不是伊涅斯塔就是比利亚(微博)、至少是巴萨队友,阿根廷的梅西基本哑火,而接受皮尔洛助攻的球员何止米兰和意大利队友,如今刚刚成为尤文队友的武奇尼奇也享受到了!

除了这一次精准直塞球,皮尔洛还有几次表现可圈可点。开场不到5分钟,皮尔洛右侧开出角球,皮球精确制导般找到了武奇尼奇,后者甩头攻门皮球擦着立柱飞出底线。点球大战中,皮尔洛第五轮压轴出场,结果也是轻松命中。除此之外,皮尔洛给予尤文更多的帮助无法量化,包括他几次策动快速反击,承上启下成为攻防枢纽等等。

比赛第25分钟的一刻值得记住,皮耶罗在前场摆脱被萨穆埃尔放倒,结果皮尔洛却站在了任意球前。虽然他罚出的球被国米人墙挡出,没有制造威胁,但这却说明了一个问题,之前皮耶罗就是尤文的“神”,包括角球和一切位置不错的任意球,皮耶罗都当仁不让的站在球前,而现在皮主罚者换成了皮尔洛。这说明将旗帜传给皮尔洛,皮耶罗放心且无话可说。刘建宏在比赛中还有经典的话语:“尤文中后场拿球找皮尔洛、前场找皮耶罗,尤文有这‘二皮’就行了!”

其实在尤文主帅孔蒂和斑马球迷心中,早将皮尔洛视为了球队的新领袖,当然皮尔洛也没有众人辜负希望。也许皮尔洛就是憋着一口气,向苦苦寻求“X”先生的米兰证明自己还没有老。这一切,阿莱格里你看到了么!? (chong)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