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大运以来整个商圈路面零发案 老外去东门上瘾

字号:T|T

深圳商报记者 黄顺 通讯员 刘波 刘应威 文图

东门步行街是本届大运会官方指定购物点,截至昨日,东门步行街共接待大运会各国来宾近3000人次。罗湖公安分局东门派出所通过一系列“全方位、无缝隙”的安保措施,实现大运以来东门商圈路面零发案。

第一个比赛日,3名斯里兰卡运动员乘坐大运村大巴来到东门步行街。一下车,他们就感受到了东门派出所志愿者的热情。志愿者不仅陪同购物,还介绍步行街的发展历史及中国的一些人文知识。

3个多小时相处下来,斯里兰卡运动员非常感动,上车回大运村前连连伸出大拇指,用刚学会的中国话向志愿者说:“中国人,友好!”同时预约第二天还来。

果然,8月14日一大早,这三名斯里兰卡运动员就乘车到了步行街,一下车就拥抱住东门派出所的志愿者,用半生不熟的中国话说:“朋友,我来了!”此后连续4天,这三名斯里兰卡的运动员似乎“上了瘾”,天天来到步行街,让志愿者陪着他们观光购物。

记者了解到,这些志愿者是东门派出所专门召集的50名大学生安保力量,他们在大运村与步行街对应的大巴接驳点负责接待前来观光购物的外国友人。在征得他们同意后,志愿者既当导游导购,同时又肩负安保任务。这一举措,得到了公安部负责人的高度赞扬。

东门派出所所长陈明伟告诉记者,为做好全所以及东门步行街的安保工作,派出所制订了18个全方位的应急方案。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