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大运村餐厅供餐超24万人次 至今零事故零投诉

字号:T|T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晓薇)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大运会食品安全保障指挥部指挥长谭国箱带队对大运会举办期间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视察。记者从中了解到,自8月3日大运村开村以来,截至18日凌晨2时,大运村餐厅已累计供餐24.3506万人次,可口的食物受到运动员的一致称赞。

谭国箱一行先后视察了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和作为大运餐饮供应地的金谷园公司西丽基地。据介绍,大运期间,市农检中心实行24小时值班制,每天都对大运食品核心区金谷园基地供应的果蔬品种进行50个批次以上的抽检,检测项目包括亚硝酸盐、重金属、农药残留等,并在24小时内将检测结果反馈至金谷园基地,经检测合格后,果蔬才能向大运村餐厅配送。同时,农检中心也加大了对农批市场、屠宰场等社会供应层面的农副产品的检测密度和力度,结果显示产品合格率一直保持高位。此外,大运期间,大运村餐厅的各项设施、设备、人员运转正常,主要食材均按计划消耗供应,至今保持着零断供、零事故、零投诉的记录。

谭国箱对前一阶段的大运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强调,大运食品供应和食品安全工作一刻都不能松懈,目前至8月26日大运村闭村仍有一周的时间,各团队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继续协同合作、严格把关,确保大运食品安全保障任务圆满完成。在管好运动员、官员等大运会主要人群的食品安全的同时,相关部门也不能放松对社会上食品安全的监控,尤其要好好总结大运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的经验,把一些好的做法形成长效机制,通过大运会推动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上新台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