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历史五大小前:姚明恩师居首 麦蒂列第二

2011年08月19日07: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yahoo!体育继续推出了火箭排行榜系列,今日他们评出了休城历史上的五大小前锋,在这份榜单中,姚明恩师汤姆贾诺维奇位列榜首,而麦蒂则是紧随其后,巴蒂尔则名列第三,以下即是具体排名——

1、鲁迪-汤姆贾诺维奇

无论在球员时代还是教练时代,汤姆贾诺维奇在火箭均取得了辉煌的成就,这位五届全明星小前锋以及两届总冠军教练在圣迭亚哥以及休斯敦效力过11个赛季,他是火箭70年代的绝对领袖,即便是遭遇华盛顿拳击导致生涯缩水,但是汤姆贾诺维奇在火箭依旧有着辉煌的数据,他一共拿到13383分以及6198个篮板,两项数据均位居火箭队史第一,此外,汤姆贾诺维奇在NBA(微博)的768场比赛里场均可以贡献17.4分和8.1个篮板,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0.1%。

2、特雷西-麦克格雷

作为NBA历史上最具天赋的球员,麦蒂在2004年到2010年披上了火箭的战袍,在奥兰多拿到了两届得分王后,T-MAC在来到火箭的前四个赛季场均可以贡献24.1分5.8个篮板5.8次助攻1.4次抢断,如今麦蒂在底特律效力,而这位七届全明星球员一共已经打了886场比赛,而总得分达到了18108分。

3、肖恩-巴蒂尔

作为两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的小前锋,巴蒂尔在2006年到2111年效一直为火箭效力,和布鲁斯-鲍文的功效类似,巴蒂尔可以在场上防守四个位置,不但在防守上卓有成效,巴蒂尔还是一名优秀的三分投手,能够在外线给对手制造威胁,此外蝙蝠侠是联盟中为数不多生涯场均贡献1次抢断1次封盖的球员,在联盟的十个赛季里,巴蒂尔一共拿到了7327分3623个篮板,之外还贡献了979个三分833次抢断以及779次封盖。

4、罗德尼-麦克雷

这位小前锋是火箭1986年总决赛阵容里最顶级的球员之一,在1983年到1988年期间,麦克雷一直在休城扮演着得分手和防守中坚的角色,在休斯敦的405场比赛里,他场均可以贡献12.5分6.7个篮板3.8次助攻,而在代表火箭参加的四次季后赛里,麦克雷场均能够拿到12.9分6.6个篮板5.2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火箭球员,麦克雷曾两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

5、罗伯特-里德

罗伯特-里德在火箭效力了10年之久,他不但出任过先发,还当过第六人,在代表火箭参加的762场比赛里,里德场均可以贡献11.6分4.9个篮板3次助攻,此外在季后赛中里德也有着惊艳的演出,在13年的职业生涯里,里德贡献10448分4168个篮板,成就可谓辉煌。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