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媒体曝中国女泳起内讧 唐奕暗指队友未尽全力

2011年08月19日07:39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版菲尔普斯唐奕在微博中指责队友未尽全力

>>点击进入唐奕微博

南都讯 记者窦俊 文婷张舟逸“对于不尊重别人劳动成果的人,坦然面对!因为人在做天在看,不是不报,时候未到!”8月17日晚10时左右,刚参加完女子团体游泳预赛的“女版菲尔普斯”唐奕(微博)在个人微博中表示,拿到铜牌虽然开心,感谢队友朱倩蔚(微博),但也同时影射第四棒队友陆滢(微博)未尽全力,不尊重团队劳动成果。

陆滢此前参加女子100米蝶泳比赛,以打破纪录成绩夺冠,而在团体比赛中,却浪费队友前三棒的优势,最终被美国和新西兰赶超,导致中国队仅获第三。

有网友回复陆滢可能因为参加个人赛影响了体力,唐奕回复称:“当你在为自己的团队努力奋斗,同你一起合作的某个人毁了你的努力,你会怎样?”

在昨日举行的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中国队以绝对优势拿下冠军,最大功臣正是游在最后两棒的陆滢和唐奕。而凭借强项蝶泳在落后3个身位的情况下赶超对手,陆滢对团队夺金功不可没。陆滢出现在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现场,看上去轻松了很多。谈起这块意义非凡的金牌,陆滢表示这块金牌不一样,“因为这是团体的,需要4棒都付出努力才能得到。”

提及因为前日比赛作为最后一棒浪费了队友的优势而受到质疑,陆滢表示自己“并没有感到什么压力,每个人游好自己就可以了”,含蓄地避开了“内讧”的说法。

这块集体金牌能否弥补前一日“第4棒”被赶超带来的遗憾?陆滢表示在4×100米自由泳接力中自己“并没有什么遗憾”,并解释自由泳并非她的强项,自己在比赛中尽了力,“游出这个成绩已经发挥最好了”。而且陆滢也透露,自己的状态确实一直不佳,如果比对过她上个月在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上的成绩就会发现,大运会上的成绩并非最好的。

另一方面,这场集体比赛也是“女菲尔普斯”唐奕在大运会的最后一场比赛,能以金牌收尾,唐奕显得很高兴。走出泳池后,唐奕表示这场比赛之前没想太多,只想尽全力“我终于解放了。”

巴塞罗那奥运会100米蝶泳冠军、CCTV大运会游泳比赛特邀解说员钱红(微博 博客)透露,自己并不知道“内讧”一事,不过她也看了前日的团体赛,“队员们都已经尽力了”。钱红表示,现在不少游泳队员在大运会中承担了不少项目,压力十分大,希望能互相谅解。

相关微博:

  • 对于奖牌,没想到,心满意足~有你朱倩蔚(@朱倩蔚) 陪着我,信心十足,对于不尊重别人劳动成果的人,试着坦然面对,因为人在做天在看!
    2011-08-17 22:06:54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