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跳水0分门”引专家热议:不是无知是无耻

字号:T|T

新华社电 云南跳水锦标赛“0分门”事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继该事件见诸各大媒体之后,云南省体育局很快发表事件说明,对此,业内专家纷纷在第一时间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认为云南省体育局有关部门、有关负责人已不仅仅是无知,而是无耻。

正率队参加大运会的原江苏跳水队主教练、现任马来西亚跳水队主教练杨祝梁表示,比赛期间各国运动队都在议论、询问此事,大家都无法理解,他们认为在跳水水平如此之高的中国应该有高水平的裁判和教练,发生这样的事情简直是滑天下之大稽。

奥运会跳水冠军、原国家跳水队教练、澳大利亚跳水队主教练童辉则表示,“发生这样的事我很惊讶,在我的印象中,云南的跳水本来不差,也出过很好的成绩,怎么现在竟出了这样的事情?非常遗憾!”

世界跳水冠军、原国家跳水队队员黄强说,原本很普通的标准、规范被置之不顾,难道云南要推翻所有国际比赛、国内比赛的规范,自定一套体系?

原国家队主教练、现陕西省跳水队副总教练李利杰更是义愤填膺,“看完事件报道以及云南体育局官方解释,愤懑之余,我只能说,无耻!而不仅仅只是无知!”

原国家游管中心跳水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主要官员表示,很多原本不该发生的事却莫名其妙地发生了,一些违反常理违反常识的事情竟然也有人去做了,实在不可思议。“我们都很关注这次事件,我认为云南体育局应该查查那些对事业极不负责任的管理者,他们无知、无能并且无耻!”

全国跳水技术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尽管并不了解详情,但就视频而言,这样的打分显然缺乏专业水准,所有技术要求和规范都有详细规定,更有无数场国内、国际比赛的视频可以参考,普通跳水爱好者都懂得规定动作的裁判规则,云南省体育局却置之不顾,“云南体育局的情况说明,他们的依据到底是什么?我们的规则竟然和他们引用的不一样?”

原在云南某运动队担任主教练、如今升任国家队教练的内部人士则对云南体育的现状极其愤慨,“有些人把国家和人民给他的权力当做无法无天的资本,违反常理,安排比赛,闹出无数的笑话,这对他们而言已经是见怪不怪的家常便饭了;他们为了一己私利就安排操纵比赛,打压和排挤专业教练、正直教练,这已经成了他们的看家本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