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大运男足虽败犹荣 杨阳赛后仍自责愧对球迷

2011年08月19日02: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运男足虽败犹荣 杨阳赛后仍自责愧对球迷

微博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晚上,深圳大运会男足淘汰赛,中国队2-3不敌日本队无缘四强,赛后很多球迷记住了杨阳(微博博客)这个名字。全场比赛发挥出色的杨阳在上半时比赛打进一球,反击当中杨阳在中圈附近得球一路长途奔袭接近50米一脚远射攻破了日本队的球门,这一脚技惊四座的远射令杨阳的足球生涯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此次参加深圳大运会的中国男足,以中甲北理工队为班底,作为北理工的绝对主力,杨阳自然成为了球队核心球员。赛后,来自腾讯体育前方记者的消息,建功未能帮助球队赢球的杨阳表示,结果很遗憾,感觉对不起球迷,但大家已经尽全力。

杨阳全场比赛最令人拍案叫绝的时刻出现在了第25分钟,距离范志强追平比分仅仅过去3分钟,中国队一次反击的机会,队友将球直塞给在中线附近的杨阳,杨阳接球之后快速带球飞奔连续甩开了日本多三名上来夹抢的队员,在禁区外围杨阳看到队友的跑位已经为自己拉开射门角度而且日本队门将注意力已经被拉走,聪明的杨阳选择了自己射门,一脚技惊四座的远射直挂死角,中国队逆转了比分,虽然没有取得胜利,但杨阳已经证明了自己。

杨阳少年时从湖北黄石体校毕业后,曾到广东、浙江等职业俱乐部梯队试训。试训不成后,又回到湖北参加高考,最终于2004年考入北京理工大学,而且学习成绩非常优异,尤其英语四六级都率先通过,甚至客串过队内外援翻译。小伙子曾经做过很长一段时间的职业梦,北理工队进入中甲算是圆了他的职业球员梦。参加这一次的深圳大运会,是他第一次登上世界舞台。他是货真价实的企业管理专业在读博士,亦是货真价实的大学生球员,他是金志扬实施体教结合的典范成果。

男足1/4决赛中国惜败日本。为中国打进第二球的杨阳接受了腾讯记者的专访,他表示:“大家都拼了,结果很遗憾,过去的东西不可能再回来了,有点对不起现场和电视机前的那么多观众,希望大家能谅解,我们真的付出了。 ”

历史巧合的是,2000年第12届亚洲杯足球赛半决赛中,中国也是以2-3不敌日本。这是中国足球队在神奇教练米率领下打出的少有经典场次之一。在日本先入一球的情况下,祁宏机敏捅射扳平比分,随后杨晨40米外的一记远射远射攻破川口能活的十指关,赛后杨晨也因此被称为远东的博客坎普。昨晚一役,中国大学生男足又打出了久违的气势,无疑成为中日交手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小龙女)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