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资料区 > 正文

田径运动员奥利弗

2011年08月19日00: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田径运动员奥利弗

人物简介

奥利弗现居住在佛罗里达的奥兰多,并在那儿跟随教练约翰孙(Brooks Johnson)进行训练。他是一位典型的“大器晚成”型选手。奥利弗的父亲钱伯斯(Brenda Chambers)也曾经是一位优秀的400米跨栏运动员,但是奥利弗似乎并没有继承父亲最优良的“跨栏”因子。虽然在大学时期(霍华德大学)曾经两次获得全美大学联赛(NCAA)的冠军,但是奥利弗在运动员的黄金时期并没有任何显赫的战绩;直到2006年的柏林黄金联赛,24岁的他才在110米栏中出人意料的击败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阿兰·约翰逊和古巴新秀罗伯勒斯而夺得冠军;这个胜利让奥利弗的职业生涯有了起色。 在接下来的2007年,奥利弗同时在美国田径锦标赛的室内60米和室外110米栏的铜牌;而在2008年的美国田径锦标赛中更是获得室内60米比赛的金牌。

田径成就

在2006年9月举行的国际田联黄金联赛柏林站比赛中,当时名不见经传的奥利弗击败了阿兰·约翰逊和古巴罗伯斯等众多高手,以13秒25夺得冠军。而在2008年的美国奥运测试赛上,他击败了特拉梅尔获得第一名,并创造了12秒95的个人最好成绩,成为历史上第11位跑进13秒的短跨选手。这位26岁的美国选手甚至表示,如果自己起跑时再处理得好些,打破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的世界纪录也不是没可能。他还曾在顺风3.2米/秒的风速下跑出12秒89,但由于当时风速超标,这一成绩未被承认。他对奥运会110米栏冠军将在刘翔和罗伯斯之间产生的说法不屑一顾:“要知道,奥运会上一点点最小的失误也会搞砸整个比赛。”言下之意,刘翔和罗伯斯的压力太大,很可能会出错而导致失利,而他是没有任何压力的。他甚至认为,如果刘翔和罗伯斯都输了,“那也不会让人觉得意外”。林民伋觉得,此人年轻,实力不一般,的确是最大的“麻烦制造者”。

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13秒18获得第三名。2008年瑞士洛桑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在洛桑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在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现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在最后一个栏出现失误,最后时刻被反超,不敌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美国选手奥利弗仅获得亚军,奥利弗的夺冠成绩为13秒02。罗伯斯仅仅以13秒17获得亚军,牙买加选手理查德-菲利普斯以13秒45获得季军。“我非常高兴自己居然能够战胜罗伯斯,”赛后奥利弗激动地表示,“如果我能够正常发挥的话,我相信自己可以战胜他。其实北京奥运会上我本来可以表现得更好一些。”

2008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在上海体育场进行。在男子110米栏比赛中,今年曾战胜过罗伯斯的美国名将奥利弗以13秒25的成绩夺冠。 2009年3月5日墨尔本田径精英赛男子110米栏,美国名将、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奥利弗以13秒60夺得冠军,也是他今年的第二个室外赛冠军头衔。在前不久的悉尼田径精英赛上,奥利弗以13秒29摘得金牌,这是他今年的第一个室外赛冠军,13秒29的成绩也是截至目前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2010年9月在法国安娜西举行的田径团体对抗赛在男子110米栏比赛中,今年状态奇佳的奥利弗以13秒11很轻松地获得赛季连续第15场胜利,同时他也保持着本赛季户外赛不败的纪录。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国际田联室内许可(微博)赛卡尔斯鲁厄站男子60米栏决赛中,奥利弗夺得冠军,成绩为7秒40。

2011年6月5日,在2011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尤金站比赛结束了男子110米栏决赛争夺,奥利弗以12秒94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冠军,这也是其职业生涯至今最好成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