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国羽世锦赛包揽难掩大运遗憾 新人存两点不足

2011年08月18日23: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8日晚,2011年深圳大学生运动会羽毛球混合团体赛进行最后的冠军争夺战。中国队与印尼队在决赛中相遇,结果以李田/陈妮(混双)、文凯(男单)、石晓倩(女单)和李田/陶勋(男双)为出场阵容的中国队以1-3不敌印尼队,仅文凯拿到一分,中国队遗憾无缘冠军。国羽世锦赛包揽五金,但大运会丢掉最具份量的团体金牌,仍让球迷遗憾,以北京交通大学羽毛球队为班底的中国大运羽毛球队还显青涩,第一,在混双、男双实力尚有欠缺;第二,女单小花不稳亟待解决。

由于和羽毛球世锦赛时间冲突,此次大运会中国羽毛球队派出了文凯、宋宗耀、周文龙、李田、陶勋、胡文卿、陈钰璐、林青、石晓倩、叶奥婷、刘芳华、陈妮等12名年轻队员参赛。在男单林丹(微博 博客)、女单王仪涵(微博 博客)、男双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女双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混双张楠/赵芸蕾(微博)为国羽包揽伦敦世锦赛所有五块金牌的同时,中国大运队也踏上冲金征程。

大运会羽毛球混合团体比赛,中国队与叙利亚、日本、俄罗斯同组,他们5比0零封叙利亚,5比0横扫俄罗斯,尽管小组赛第三场在3比0提前锁定胜局的情况下,女单石晓倩0-2(14-21、20-22)告负,女双陈钰璐/陈妮0-2(17-21、14-21)饮恨,但中国队还是3比2力克劲敌,小组三战全胜获得头名。

1/4决赛中国队以3-0力挫马来西亚队顺利闯进四强,其中李田/陈妮、文凯和刘芳华分别在混双、男单和女单轮次各贡献一分,文凯和李田/陈妮均是经过三局苦战胜出,彰显了过硬的心理素质。

半决赛中国队遭遇在培养年轻球员方面很有一套的泰国队,男单文凯和混双李田/陈妮再次陷入三局苦战,再次顶住压力制胜,特别是文凯演绎惊天逆转,中国队3比0力克对手晋级决赛。

中国队冠军争夺战遭遇印尼,结果以李田/陈妮(混双)、文凯(男单)、石晓倩(女单)和李田/陶勋(男双)为出场阵容的中国队以1-3不敌印尼队,仅文凯拿到一分,中国队遗憾无缘冠军,印尼队则收获了宝贵的团体金牌。这虽然与中国最擅长的女双被安排在第五盘有关,但也暴露了混双、男双的实力不足,以及女单的发挥不稳。

中国队男单文凯与周文龙实力超群,文凯在羽超曾经击败过世锦赛冠军陈金(微博 博客),也曾把林丹拖入决胜局;而周文龙曾连续两次代表青岛啤酒俱乐部获得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总冠军,今年的国际羽联黄金大奖赛俄罗斯公开赛上,他还拿到了男单冠军。但是除了男单、女双,其它项目还不过硬。

女单石晓倩虽然有过羽超打败王仪涵的履历,但发挥不是很稳定,在与日本和印尼的比赛里吃到两场败仗,这也暴露了她的不足。事实上,中国小花发挥不稳并非新闻,2010年尤伯杯王仪涵翻船,2011年苏迪曼杯王适娴(微博)、汪鑫(微博)落马,这其实就是成长的代价。

至于决赛混双和男双输给印尼也不算冷门,毕竟男双国羽除了蔡赟/付海峰,没有一对组合堪称世界顶级,混双有几对高手,但没有参加大运会,李田/陈妮毕竟还很青涩。(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