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中国羽毛球夺银直呼意外 文凯坦言银牌也开心

2011年08月18日23: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羽毛球夺银直呼意外 文凯坦言银牌也开心

中国羽毛球队员文凯(资料图)

腾讯体育8月18日深圳讯(记者 张品(微博)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继续进行,羽毛球混合团体赛今晚结束,印度尼西亚队以总比分3-1战胜中国队,夺得金牌。尽管获得了银牌,但中国队教练林立文还是表示非常开心,中国羽毛球希望之星文凯则表示,“这块银牌是大家团结奋斗的结果,我们都非常知足。”

这支中国大运会羽毛球队,完全都是年轻新人,据中国队教练透露,很多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大运会,“我们这支队伍不是特别强,从抽签就可以看出来了,除了文凯在单打抽签中是7号种子之外,其余同学都是没有排名的。比赛开始前,没有人看好我们,而队员们也是很久没有参加这种大型比赛了。刚开始参加的时候我们自己心里都没有底,八强以后进四强,然后进决赛,我们是一步一步在进步,也一点点唤起了我们的斗志。”

的确,并不被看好的中国队一路杀进决赛,表现令人惊艳。而在比赛之中,中国队也与印尼队缠斗许久,都是以较小差距输掉了比赛。对于这样的表现,林立文表示非常满意,“首先祝贺印尼队取得冠军,今天晚上他们打得非常好,我们也打得非常好,但是缺少一点运气。对我们来说能走到决赛是完全没有想到的,我对他们的表现非常满意,我们可以做得更好。现在已经完全唤起了我们的斗志,我对之后的单项比赛非常有信心。我相信同学们肯定会有很好的表现。如果让我猜的话,女子单打、男子单打,还有混合双打都有一定的机会。希望我们的运气能好一些。”

在这场团体赛中,男子单打选手文凯为中国队夺得了唯一的一分,同时他也是中国羽毛球队的希望之星,现世界排名第69。问及他得到银牌是否会感到失望,文凯淡然地摇摇头,“我们这个团体能拿到银牌是非常不容易的,之所以可以拿到这块奖牌,很重要的原因是我们比较团结,因为队员实力并不是特别强。所以说,拿到这块银牌我自己还是比较满意的,我相信我的队友们也会非常满意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