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日本男足主帅:中国输在体能 对范志强印象深

2011年08月18日23: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本男足主帅:中国输在体能 对范志强印象深

中国队遗憾出局(点击进入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8月18日深圳讯(记者 许可(微博))今晚,在备受瞩目的2011深圳大运会男足四分之一决赛中,一度以2:1反超对手的东道主中国大运男足,最终以2:3不敌日本队,遗憾地被档在了四强赛的大门之外。赛后,日本队主帅中野雄二表示,中国队输在体能。

中野雄二表示,今晚的中日之战是一场精彩的比赛,自己一生都不会忘记,“今天日本之所以能战胜中国队,主要是因为全队上下的团结一致。我们的20名球员就像一个人一样,为了同一个目标为努力奋斗。当然,我不得不说的是,在我们这次的日本队球员中,有不少国奥和日本J联赛的球员。论球队的水平,这次的球队应该是最强的。”

“赛前,我们对中国队进行了详细的研究,我发现在大运会上,中国队基本上都是在用同一批队员,这也许是他们体能出现问题的原因所在。毕在深圳如此闷热的天气下,用一套阵容来完成四场高强度的比赛,对队员的体能要求很高。上半场,中国队的攻势很猛,而且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但是到了下半场他们的体能就出现了明显的下降。而我在这个时候,果断地将河本明人替换上了场,他的两个进球为我们奠定了最后的胜利。何本平常并不是一个很听话的球员,而且水平在队中也一般,但是这场比赛他的发挥拯救了日本队。当然,如果中国队的体能能够更好一些的话,我想最后的结果可能就不是现在这个样。”中野雄二说。

谈及对中国队印象最深的球员,中野雄二不假思索地表示是17号的范志强。而在说到中国和日本足球的差距时,中野雄二坦言,日本足球目前的成绩并不是一两个人造就的,而是青少年足球的成功,“日本的青少年足球发展的很好,这让我们的国字号球队有了更大的挑选余地。当然,团结也是日本队的致胜法宝,因为即使是最优秀的球员汇合在了一起,如果不能将他们拧成一股绳,他们的战斗力一样是会受到挑战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