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大运追梦挪威最动情 打工赚钱参赛只为圆梦

2011年08月18日22: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运会不为冠军只为梦想

虽然挪威男排是自筹路费来到深圳,但他们通过自己实现了梦想。在8月12日下午,进行的中国队与挪威队比赛中,第一局,挪威队多次发球失误,但凭借身高和技术优势,在网前构筑起一道严密的封锁线,多次拦截中国队的扣球,最终以25-21赢得了第一局的比赛。

在第二局交换场地以后,中国队进入状态比较快,在一段时间里连续多次突破挪威队的封锁线扣球得分,自身扣球狠、准、快的优势也构成威胁。挪威队在第二节发球失误超过5次,但依然保持着不错的整体配合,并凭借自身的强劲实力和扣球精确度,比分一路领先中国队,以25-21赢得第二局比赛。中国队虽在第三局中奋起直追,但最终还是以失败告终。就凭此一战,对于挪威男排的下伙子们就已心满意足。

本届大运会都有一个很有吸引力的主题——追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梦想实现时是令人心醉而神往的。在大运会的赛场,运动员们或多或少都圆了自己的梦。虽然也有很多人留有遗憾,但至少有一个梦他们都圆了:既能上大学,又能为国争光。

这或许是“体教结合”的一种结果。把专业运动员录取到大学去,成为该校校队队员,像南开大学女排;或是大学自己办一支运动队,像清华大学跳水队;或是有天赋的普通大学生依靠努力成为运动员为国争光,就像挪威男排……结合的方式多种多样,既能解决运动员的出路问题,又是一种培养优秀运动员的新途径。各方均拍手称快。

你要是专业运动员出身,可以选择体育院校或普通高校圆自己的大学梦,提高自己的文化修养。这在国际上也是如此。像日本和韩国都有国家体育大学,德国有世界最著名的科隆体育学院,是运动员退役后的一种选择;而进入普通大学学习的运动员则不胜枚举。有了这种机制,你要是小时候被武断地定性为“没有体育发展前途”,那可以到大学校队里找到重新训练的机会,以发掘你原有的运动天赋而为国争光———当然,这条路可能要比在专业队漫长甚至没有结果,但至少你有了追梦的机会。

想起CUBA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那句口号:“打篮球是你的梦想,上大学也是你的梦想,CUBA是你圆梦的地方。”大运会的赛场,更是全世界年轻人追梦的舞台。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