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子水球中国大胜墨西哥晋级 后天将战俄罗斯

2011年08月18日22: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 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继续在深圳展开激烈较量。在女子水球第八个比赛日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以16:8大胜墨西哥,在后天的排位赛中,中国队将与俄罗斯争夺半决赛资格,胜者晋级半决赛,而负者就要与意大利和美国之间的负者再进行一场排位赛,来确定最终名次。

意大利(4)—澳大利亚(3)

双方都是防守严密型队伍,因此在对对手控球和投球时的干扰破坏有独到之处,而遇到这样相同风格的对手,本场比赛也呈现出独特的趣味。意大利队25次投球,其中12次对球门构成威胁,共得4分,成功率16%;俄罗斯队23次投球,9次冲向球门,只得3分,成功率13%。其实两队在进攻和防守方面都相差无几,最大的不同就是意大利守门员明显更胜一筹。他的成功率达到75%,澳大利亚只有55%。

加拿大(7)—俄罗斯(9)

加拿大队的实力要稍弱一些,第一节,就以1:2落后。第二节,虽然改变了进攻策略,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勉强以3:1,将比分反超。但在中场之后,俄罗斯重新制定了战术,很快就在第三节还以颜色,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也拿下3分,将比分重新推回。而在第四节,已经落后的加拿大在进攻时露出破绽,俄罗斯抓住机会再度以3:2拿下这一节。最后一9:7获得胜利。

中国(16)—墨西哥(8)

虽然中国队实力明显占优,可是在第一节,还是被对手独到的战术打法给打乱了节奏,以1:2落后。但在第二节,已经找到应对措施的中国队很快将场上节奏控制在手中,并以4:1将总比分改写成5:3领先。第三节,越大越有气势的中国队又以6:2将优势扩大,虽然在第四节时由于体能下降,攻势减缓。但依然打成5:3,最终以16:8完胜对手。

英国(8)—美国(11)

英国队也是以快攻战术在第一节打算美国阵脚,以4:2领先。但很快,第二节里,美国队就还以颜色,以2:0将总比分扳成4:4平。苦无对策的英国始终未能找到破解之法,第三节又以2:4被对手反超。在最后一节虽然也发狠展开强攻,无奈对手也并非易于之辈,以2:3再度落后。最后以8:11负于美国。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