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青春从大运起航 不一样的精彩圆同一个梦想

2011年08月18日22: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青春从大运起航 不一样的精彩圆同一个梦想

中华台北网球选手詹谨玮和许文馨在比赛中

代表巴勒斯坦出战游泳项目的哈马兹来自于战火不断的约旦河西岸,整个代表团就只有他一人,没有教练、没有翻译、没有队医、没有新闻官,巴勒斯坦少年感觉有些孤独。他很想家和女朋友,但是能来深圳参加大运会是他难得的机会。他说,在巴勒斯坦体育与和平一样,都是奢侈品。“没有体育部门或大学替我支付机票和食宿费,所有的差旅费都由我一人承担。”他说,自己有一份兼职工作:教耶路撒冷的孩子们游泳,一个月除了生活费,所剩无几。这次来华的旅费是他3年来存下的家底儿。“但我得来,我代表着25000名巴勒斯坦大学生。”尽管未能夺得奖牌,但是能够参赛已经实现了这个中东少年的大运梦。

中华台北队的网球选手詹谨玮和许文馨在输掉双打赛事后泪洒赛场,网球运动特别苛刻,输掉一场后就得离开。但在男单和女单赛事中还设置了安慰赛,首轮失利的男单和女单选手还可继续比赛争夺安慰赛的金牌。来自于非洲纳米比亚的德瓦特就是其中一员,可惜的是他在安慰赛的首场比赛也被淘汰,本届大运会网球项目他和自己很多非洲同胞一样,一场比赛的胜利都未取得。但是他仍然喜爱网球,希望自己有机会参加更多的赛事。

激情的青春绽放让胜负变得清淡,本届大运会真正成为了一项全球体育盛会。深圳让这项赛事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在经历半个多世纪的进步后,大运已成为一项重要的国际体育赛事。众多明星如李娜、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郭晶晶均是从大运走出,本届深圳大运的主题“从这里开始”总结了大运半个多世纪的风雨历程,并画龙点睛的指出梦想从大运开始。相信本届大运能圆满结束,会也会走出很多体坛巨星。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