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金志扬:中日差距不大 让国人看到国足的希望

2011年08月18日22: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金志扬:中日差距不大 让国人看到国足的希望

点击查看组图:大运会男足1/4决赛 中国队2-3憾负日本

腾讯体育8月18日深圳讯(记者 许可(微博))今晚,在2011深圳大运会的男足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大运男足尽管拼尽全力,但最终仍以2:3憾败。赛后,中国队主帅金志扬表示,从刚才我和斌进入发布室大家的掌声可以看出来,中国队没有让大家失望,比赛结果虽然很遗憾,但是我们的队员让大家看到了中国足球的希望,我们赛前的目标已经达到了。随后,金志扬携队长卢斌起立向所有参加发布会的媒体朋友鞠躬致意。

金志扬说,“8年前,我们在大邱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与日本队1:1战平,在随后的点球大战中我们遗憾的点球告负;8年后,我们很遗憾,没有改写历史。8年来,中国和日本的差距越来越大,而中国足球也处于低谷之中。赛前,我向队员提出,要让我们的国人看到中国足球的希望,这点我们做到了。”

“客观的说,中国和日本的差距的确存在,但是并非遥不可及。我认为,我们和日本的差距主要是在比赛的经验和比赛的组织上。与日本队的比赛结束后,我在球场上表扬了球员,很感谢他们能坚持到了最后一分钟,但是我同时也批评了他们,在比赛中居然没有及时发现了对方的战术特点,重复地犯下了同样的错误。”金志扬说,“日本的16号球员连续两次攻破我们的球门,而且都是在同一个角度,同一个地点,用同一个方法进的球。我告诉队员,犯错误不可怕,但是重复错误很可怕,而且还是10分钟内连续犯下同一个错误,这不可原谅的错误。如果不是这个错误,我不敢保证最后的结果怎样,但是我们可以让观众可以在比赛中更加的兴奋、更加的开心。”

金志扬表示,在本次大运会的比赛中,他每场比赛都给队员制定了具体的目标,“我和队员说,第一场比赛不要给国人丢脸,第二场要为国争光,第三场要让观众高兴,第四场则是要让国人看到中国足球的希望。如果说,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在为中国足球做铺路石和台阶,那么我们也就没什么遗憾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