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花团体连续三大赛问鼎 新三剑客战绩超前辈

2011年08月18日22: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击剑比赛继续展开激烈争夺。在男子花剑团体决赛中,以世锦赛冠军班底出战的中国队45-40战胜意大利摘金。中国男花团体连续在世锦赛、亚运会、大运会三项大赛夺冠,在战绩上已经超越老三剑客董兆致、王海滨、叶冲,伦敦奥运有望给剑迷更大惊喜。

2010年世锦赛男花团体夺冠,中国击剑完成大满贯

中国男花早在董兆致、王海滨、叶冲的三剑客时代就具备了夺得奥运会和世锦赛金牌的实力,然而却屡屡上演悲情,运气不佳、裁判偏袒,让他们一次次错过男花团体世界冠军头衔。2010年世锦赛“新三剑客” 黄良财 雷声 朱俊组成的中国男花作为中国击剑史上首个“世界排名第一”志在必得,决赛里凭借单项世界排名第一的雷声压轴大逆转,45比43力挫卫冕冠军意大利,弥补了从三剑客时代开始十余年的遗憾。

中国男花时隔7年之久再次闯入世锦赛团体决赛与上届冠军意大利队的较量堪称经典。这场决战演绎得惊心动魄,中国男花小伙子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放弃斗志,一直死死咬住对手,并由主将雷声在决胜轮实现了惊奇的逆转,为中国男花夺得盼望已久的世界冠军奖杯。从1984年的栾菊杰到2010年的男花新三剑客,中国击剑用了26年的时间,完成了男、女六个剑种的奥运会或世锦赛冠军全满贯!

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花团体狂扫日本摘金

广州亚运会中国击剑队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男花小伙子也是信心满满,但出人意料的是朱俊1/4决赛不敌卫冕冠军日本的 太田雄贵,中国只有雷声打进了四强,而且在半决赛雷声14比15一剑惜败名不见经传的中国香港选手张小伦无缘决赛,最后亚运会“千年老二”韩国29岁名将崔秉哲几经波折,最终以15-14艰难地战胜了香港选手张小伦,获得了金牌。

男花团体赛中国剑客没有受到个人赛的影响,由雷声、朱俊、黄良财以及 张亮亮的中国队顺利晋级决赛,他们最后一气呵成,在决赛中45-35战胜淡路卓、千田健太、福田佑辅和太田雄贵组成的宿敌日本加冕冠军。日本队尽管太田雄贵是北京奥运亚军,但与阵容整齐,没有任何漏洞的中国队相比,只能算是二流。

2011年大运会男花灭世界第一意大利蟾宫折桂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队和世界排名第一的意大利队在男花决赛狭路相逢,在男子花剑个人赛上,中国队的“新三剑客”先后折戟,特别是世界第一雷声在决赛中以13-15憾负意大利选手马蒂诺,不过在团体赛里,中国新三剑客雷声、朱俊、黄良财顶住压力,即便朱俊意外扭伤右脚,仍然45比40力克意大利夺得冠军。

中国男花如今可谓阵容鼎盛,“新三剑客”黄良财、雷声、朱俊都具备极强的实力,黄良财是2010年亚锦赛冠军,朱俊是2009年世锦赛亚军、2008年奥运会第四,而雷声世界排名第一,是2006年、2007年世锦赛季军、2010年世锦赛亚军。无论从个人能力方面来说,还是大赛战绩方面来看,中国新三剑客都可比肩老三剑客,甚至超过了前辈,伦敦奥运很可能摆脱悲情,夺得金牌做到老三剑客所不能。(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